今天早上接到一通很不好的電話,

我的外公過世了

雖然他不是我的親外公(因為我媽是養女)!

但是我還是很難過,因為之前他在新莊療養院的時候,

我幾乎每個星期有空就會去看看他,陪他說說話,跟他撒撒嬌。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因為不太會說台語(我大部分只會聽),

所以我都不知道怎麼跟我的鄉下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相處,

對他們的關懷我都放在心上,

但不太會表現出來,

所以我回鄉下時都會有點不太自在,

一直到發生了一件事(如果有重頭看我網誌的人就會知道,到現在我還是耿耿於懷,說面對也不是,說逃避也不是,因為打擊真的很大,只能靠時間沖淡,我相信我們都只是帶等待時間的療傷!),

我才開始學會去面對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雖然我現在台語有時也還是不太輪轉,

可是我已經開始懂的去跟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寒喧問暖,

開始會對他們撒嬌,開始會逗他們笑,開始會對他們甜言蜜語,

看到他們開心我也會開心,

我開始會去珍惜我身邊對我好的人,

我學會開始付出,

我開始學會怎麼跟長輩相處,

我唯一有遺憾的是再我失去我的中壢外公時,

我發現我竟然沒有跟他的相片!!

所以當我知道林子外公在新莊療養院時,

我有一天還特地帶了我的相機去跟我的外公照相。



我的外公很可愛喔!當我跟他說“阿公,ㄑㄧㄡˋ ㄐㄧ  ㄌㄟˋ”
他是真的有笑的。


我的雞精都買好要給阿公補身體的還放在櫃子裡!!

我希望我的外公可以在天上跟我的中壢阿公還有我最愛的人可以相聚,

“阿公,記的要跟他們說我很想他們喔!”

希望你在天上的病痛都可以消失,當個健康快樂的神仙。

我會把照片洗出來送給你,

希望你不要忘記我這個很愛你的孫女!

很像真的要面對長大的事實,

開始要懂得去面對生老病死,

開始要懂得去調適這是個正常會歷經的過程。

希望我的中壢外婆,林子外婆,斗南爺爺奶奶身上的病痛可以消失,

我真的希望他們可以健健康康的聽我跟他們聊天,看我跟他們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