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巴克禮紀念公園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57巷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正門口對面)


-----------------------------------------


吃飽喝足之後,距離搭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便到巴克禮紀念公園走走,巴克禮紀念公園是在文化中心對面。



從路口處就可以看的出來有規劃整理過,小地方都有種一些小花。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巴克禮是誰,甚至剛開始我還不知道巴克禮是一個人的名字勒!還想說這公園的名字也取的太藝術化了吧!後來才知道原來巴克禮博士對我們台灣貢獻很大,所以才蓋了一座公園紀念他,出來玩也順便長知識呢



入口有一座復古的木橋等著我們,不說現在是12月,綠意盎然的照片一點也感受不到冬天的冷清!





沿著橋的湖畔中,這應該就是網路上說的“夢湖”,還真的有夢幻的感覺耶!兩旁的垂柳垂到彷彿要沾到水似的,但是總覺得很像少了什麼?啊!原來是網站兩旁大量出現的波斯菊啦!如果加上兩旁的波斯菊,那景色應該更美吧!





我們在這裡坐著休息一下,順便玩起前一天在林默娘公園買的豬仔泡泡(根本就是在練肺活量用的),因為泡泡水還剩好大一瓶阿!





湖裡的蓮花盛開著,我看到的都是清一色的白蓮花。





火紅的扶桑花也不惶多讓的盛開著!



走到後面有一大片的草地可以奔跑。(請忽略那位入鏡的男孩兒!他太想紅了!)



後面也有一個湖不過比起前面的寧靜夢湖熱鬧多了,很多人在這釣魚、寫生,湖中有許多的鴛鴦跟鴨子,都不太怕人,我靠牠們很近照相,都不會落荒而逃!反而是我自己比較怕被牠們啄啦









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很舒服,在南台灣我看不到冬天的淒冷,灑在我身上的只有蓬勃的生命力。



公園裡面是沒有廁所的,如果要上廁所要到對面的文化中心喔!



文化中心有一個大水池,旁邊草地上有很多的鴿子,鴿子都不怕人的,有空可以帶點麵包來餵餵牠們喔!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