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蔡記(傳統豆花、冰糖薏仁、客家仙草)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73號
電話:(03)831-3533,0933-483-266



----------------------------------------------------


雖然我在麵店一直喊著吃好飽,可是我永遠會為甜點留一個位置的,如果不吃個甜點,心中就是會覺得沒有一個Happy ending啊!(謎之聲:就承認自己真的很愛吃吧!),剛好蔡記也在附近,我當然要去嚐嚐看囉!



我是選擇帶走的,順便也有觀察一下店內的環境,感覺還蠻乾淨的,而且光線很足夠,我個人比較偏愛光線明亮的地方下品藏美食啦,當然照片也比較好照啦!(謎之聲:明明就是自己想偷懶~~)



我一看到有仙草凍,當然就要先來一碗囉,其實我小時候是非常討厭吃仙草凍的,因為小時候老師老是愛拿“泰X仙草蜜”來當禮物,我實在是很不能接受那種味道,很像是從高中慢慢從自助ㄘㄨㄚˋ冰選配料開始吃起,然後才慢慢吃上仙草凍的味道,所以我點了“仙草粉圓奶凍”$35,當然還有別的可以選擇,心中也想好下次要試檸檬愛玉跟豆花啦~~~!



仙草粉圓奶凍不是像一般外面賣的是附奶油球,而且直接淋上煉乳,我覺得如果ㄘㄨㄚˋ冰的部分可以換成仙草ㄘㄨㄚˋ冰會更有味道。



仙草凍吃起來有濃的仙草味,但我覺得味道還是不夠濃,我比較愛吃味道重一點的仙草凍。



搭著煉乳汁吃下,先滑進喉嚨的是煉乳的香甜味,而後仙草的甘甜味才慢慢的散發出來,可是$35真的好小碗喔,小碗到我都捨不得跟黃小誠分享,害黃小誠只能回家吃麵包



反而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是粉圓,粉圓單咬就有個甜味,而且會越咬越甜,吃起來也很Q彈,每吃進口裡,都忍不住多咬幾下,讓甜味可以更散發出來。



--------------------------------------------------------


同場加映→


在買甜點的同時,黃小誠看到對面有鐵馬展,就拉著我要去看看,但其實裡面也都還沒規劃好,要展什麼也都沒有重點,很可惜浪費了展覽區很大的空間,所以我們就欣賞幾台以造型取勝的腳踏車吧!


我第一眼就很愛這台車的顏色,一騎出去我想都是大家的焦點吧!真的很適合拿來三八招搖一下。



藍色這台手把上還有裝飾,這是要效法西部牛仔瘋八,有注意到齒輪盤麻?連齒輪盤都有經過彩繪喔。



這台小粉紅就是適合在菜籃放一些三明治,然後騎到草原上野餐去。



我覺得這台最酷了,哈雷腳踏車耶~,連輪胎都是用比較粗曠型的喔。



小時候的碗粿叫賣車。



這一台老爺車我阿公也有啦,小時候超討厭坐後座的,因為腿張到我都快劈腿了。



現在大家都在提倡樂活,花蓮其實也有很多地方很適合騎腳踏車,只是感覺都沒有好好的規劃,像我覺得現場也可以展一些有關腳踏車的零件等,或著是拍一些在花蓮騎腳踏車會看到的風景等,像我上面拍的照片中也都沒有介紹這些腳踏車的由來,資訊給的不足,真的是很可惜。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