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皇家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莒光路26號
電話:(02)2257-430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80.jpg





又是到了我們一個星期放鬆的日子,這次是去前一天才和琳小姐在網路上討論的香港茶餐廳,隔天我們就很迅速的約聚餐跑去嚐鮮看看,我們到的時間點約為快六點,裡頭的座位還蠻多的,但是當我們入座還在討論點餐的時候,幾乎座位都坐滿拉!所以想吃的捧友還是早點來會比較不用浪費時間在等待的份上囉!
81.jpg


主餐的選擇超多的,點主餐加$30,可以選擇飲料或著老火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所以我們都換成飲料囉!
82.jpg


如果不懂菜單在寫甚麼,牆壁上也是有圖片可以參考,我們都是看菜單一直想這是什麼阿?看了圖片就會有:「哦!原來是這個阿!」。
83.jpg


這位就是老闆年輕的時候,是真的有當過皇家香港警察耶!不過我覺得老板現在有點像葡萄姊姊的爸爸,雖然老闆有待過香港,但是講話都完全沒有香港腔喔,害我好失望喔!因為我就是要來聽聽老闆的香港腔阿!
84.jpg


飲料由左至右為蜂蜜檸檬→英式檸檬水→西冷檸檬茶,單點都為$50,有點套餐的話加$30即可,那個杯子上的捷榮和香港的一模一樣耶!蜂蜜檸檬的蜂蜜味道很香,搭起檸檬喝起來很順口;本來我以為英式檸檬水就是普通的檸檬水而已,結果喝起來竟然有甜味,感覺就像加了七喜氣水一樣;西冷檸檬茶喝起來就是檸檬紅茶拉!因為我不能喝冰的,所以請老闆去冰,本來還以為老闆會像BBS說的一樣,會跑來說不加冰塊不好喝啦!但可能有很多人不加冰塊了,所以我們很safe的得到了不加冰的飲料,雖然不加冰塊已經很好喝了,不過我覺得真的要加點冰塊會更好喝。
85.jpg


芝士奄列$50→不同的材料和打好的蛋一起煎成的蛋捲,叫Omelette,香港人音譯成奄列。
86.jpg


吃起來就是很簡單的調味,嘴巴裡就是濃厚的蛋香味+淡淡的起士味+外面淋的番茄醬,蛋包裏頭不只有起士而已,還摻有半熟的蛋液,蛋的味道很濃郁,不過都把起士的味道有點壓過,吃在嘴巴都是蛋香味,如果起士的味道可以在更濃厚一點就好了。
87.jpg


冰火菠蘿油$45→原味菠蘿包夾入一片手工現切的特製奶油,讓我一整天上班都不太專心的菠蘿油阿,老闆還特地讓我先拍照再幫我們切開,看到那厚厚的奶油了沒?吃一口我想我可能要游泳個100趟才能消化。
88.jpg


老闆說好吃的菠蘿油就是要先將菠蘿麵包烤的酥脆,趁還有熱度時加起一塊冰過的奶油,吃在嘴裡,菠蘿麵包有點微溫的溫度搭上冰的奶油口感,那舌尖的味覺變化,真的要來品嚐過才會知道,而且要上桌時就要吃掉,不然等到奶油融化就不好吃了。
89.jpg


XO醬豬扒炒公仔麵$95→公仔麵都一直被琳小姐笑說是泡麵,豬排是沒有裹粉直接油炸,雖然沒有裹粉,但還是可以吃到豬排的肉汁,豬排已經是事先醃過,所以不用任何調味料吃起來就很有味道,而且吃起來也不會油膩。
90.jpg


被琳小姐笑說是泡麵的公仔麵,「公仔麵」
原是一種速食麵的牌子,「公仔」是這種牌子的註冊商標,不是任何牌子的速食麵都可以叫「公仔麵」。「公仔」這牌子原是日本的速食麵,早在七、八十年代開始引進香港市場,可能是最早引進香港市場的速食麵,所以香港人習慣稱速食麵為「公仔麵」。其實吃起來也就是泡麵的口感拉,公仔麵炒得QQ的,而且吸收湯汁吸的飽飽的,第一口入口會感覺有點鹹,可是越吃卻會越ㄕㄨㄚˋ嘴。
91.jpg


干炒牛肉河粉$85→河粉的口感也是屬於比較Q彈的,可是比起公仔麵還是輸了一點,牛肉炒得剛剛好,吃起來不會過好,我覺得味道帶有一點焦味,吃起來是偏油一點。
92.jpg


法蘭西多士$45→這是因為娟小姐說她還有點餓,老闆強力推薦的。
93.jpg


法蘭西多士就是吐司沾上蛋汁下鍋油炸,裡頭抹上花生醬,最後在吐司的上頭放上一塊奶油淋上煉乳,上桌之後,老闆一直叮嚀我們要對邊切,而且要先切過,等到上方的煉乳和奶油都滲透進去之後才可以食用。
94.jpg


整個口感就是甜甜甜,還好我們是三個人分食,不然可能都要被螞蟻抓走了,雖然甜歸甜,但是是不同層次的甜,有花生的甜,奶油的甜,煉乳的甜,可能因為有奶油和花生會有一點點鹹的口感,所以一口咬在嘴巴裡層次很豐富,不過如果要我一個人吃一份,我想我應該會膩到一直喝水吧!
95.jpg


大佛我即將要見到你拉!
96.jpg


這次這樣吃飽飽每個人攤下來才$100初,而且可能剛好點到好吃的食物,所以印象還不錯,因為後來同事有另外去吃,結果就點到不太合口味的餐點,不過我下次還是會為了冰火菠蘿油來試試的,反正離公司很近,隨時都可以噴去吃拉!
97.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