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小南米糕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89號
電話:(06)213-7718






很久沒有到台南去了,不過黃小誠老是跟台南糾纏不清的,所以就算不常去台南,我還是有辦法可以吃到台南美食滴,不過我還是喜歡直接到台南當地去吃,因為有些美食還是要現場吃才可以品嚐最原本的味道,而且黃小誠每次從台南帶到台北的伴手,幾乎都是以我家人為考量,所以都會帶比較安全保險的伴手禮,總是要討好一下我家的長輩咩



這次黃小誠選定的伴手禮就是台南的小南米糕,小南米糕創始於1907年,由黃慶珍先生的祖父創立,之後1977年再由黃慶珍先生接棒至2007年到現在,祖父原本在現址東門圓環榕樹下,騎腳踏車叫賣米糕,後來東門圓環被拆才搬到開山路師院附小一帶經營,三十多年前由黃慶珍先生接棒才遷移到小南現址,三代相傳百餘年的小南米糕,是道地府城傳統的美食,從東門圓環到現址大同路,頭家「北港仔」黃慶珍先生講究遵古製法,精選Q度高的花壇長糯米,並使用環保的竹葉包裹,洋溢芳香氣味,加上採用旗山黑豬肉特調的肉燥,香味撲鼻令人垂涎欲滴。



黃小誠買的是禮盒裝,內容物有國宴米糕X5加竹葉米糕X5,這樣總共是$500,國宴米糕(鮑魚)$60/粒,竹葉米糕(傳統)$40/粒。



每個都是用竹葉包著,從外觀也看不出來口味的差別,因為用竹葉包裹的,所以電鍋一蒸出來之後,就會傳出陣陣的竹葉香味,好像端午節又來到一樣。



額外還有附上一包魚鬆,可以在米糕蒸完之後灑在米糕上。



竹葉米糕只有用很簡單的肉燥去調味,本身就已經有鹹度了,可以不用在另外淋上醬油,我覺得肉燥吃起來是很香,可是缺點是好油,整個米糕吃起來濕濕軟軟的,吃完嘴巴都會抹上一層油,都不用再額外補唇蜜了。



吃這種糯米類的就一定要淋上甜辣醬吃才有感覺阿!不過小南米糕確實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我喜歡乾爽一點的米糕味道,所以我根本也沒吃到一顆就讓我家人去解決它,其實鮑魚口味也只增加了一小顆鮑魚和一塊豬肉塊,但是其他吃起來的味道就跟傳統米糕一模一樣。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