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阿龍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和小朱他們會合之後,小朱他們問問我們有沒有甚麼想法,我想了想,剛好今天人也蠻多的,所以我就挑了想吃很久的阿龍香腸熟肉來試試,阿龍香腸熟肉就開在也是重點的保安路上,隔壁也是我想試看看的阿娟咖哩飯,不過已經是先填飽肚子了,所以阿娟咖哩飯就留待下次吧!



店內是屬於「黑白切」,檯面上的小菜應有盡有,每一樣小菜一份為$20,就算叫不出名字也沒關係,伸出小手,大方的比給老闆看就是了。



老闆剛好在用客人點的湯,看起來料真的好豐富,要不是天氣真的熱,不然也很像點一晚來喝喝,同時店裡也有賣滷肉飯可以配小菜吃喔!



阿龍香腸熟肉的位置不多,要點菜都要先排隊,所以比較建議另外一個人先去佔位置,不過因為小朱他們要吃咖哩飯,所以我們就很大方做過去阿娟咖哩飯吃拉!兩桌是可以互點的喔!



老闆會先詢問有幾個人,然後再建議點幾人份的,像我們是四個人,老闆就建議我們切兩人份,所以每份小菜就是$40,不過後來我真的覺得想要吃得多應該堅持點兩人份就好,因為我們才簡單點了七樣小菜來個兩大盤,如果點兩人份,吃的東西應該可以更多吧!所以我們這兩大盤就花了$280,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東西吧!第一盤由左上順時針為魚卵、豬內臟的一種(也是甚麼腸的)和米血。



第二盤的內容物由左上順時針為蘿蔔、蟹丸、章魚和粉腸。



米血糕煮得很軟嫩,是我喜歡吃的口感,我很喜歡吃煮得很透但咬起來還是帶有點Q勁的米血糕,真希望來點花生粉就更完美拉!我愛傳統豬血糕咩



這豬腸是我在檯面上亂比切出來得,沒想到吃起來的口感卻很好,口感很脆,真得會有喀滋喀滋得聲音,而且腸子裏頭也清理得很乾淨,所以不會有吃到沙沙的口感,入口就是很滑順,QQ脆脆滑滑的,意外點到的小菜卻好吃



在阿龍切小菜時,老闆會一直問甚麼要不要?甚麼要不要?而且講的速度又很快,手也已經擺在講在口中的小菜上,就準備等客人說好,刀子就要切下去了,所以要有很強得克制力,像我每個都嗎想嘗試,還好有黃小誠一直在旁邊干擾我,不然我想出現在桌面上應該就不只兩大盤拉!這份魚卵就是被老闆催眠到了,還好這魚卵的味道也不錯,炸得很酥而且沒有腥味,一旁的醬菜有點酸,搭配魚卵吃還可以解膩。



這個黃黃很像粿的小菜叫做「蟳丸」,蟳丸就是用蛋和荸薺製作而成。吃起來會有點脆脆的口感,有雞蛋的香味,可能是第一次吃,所以我有點吃不太習慣



蘿蔔純粹只是拿來當蔬菜均衡一下,應該煮個湯來吃會比較適合。



台南很多地方都會賣這種粉紅色的粉腸,吃起來有點軟軟的口感,可能也是第一次吃,所以我也是有點吃不太習慣拉



另外我要推的就是章魚,這個章魚只是用川燙而以,但是單吃就有點鹹味了,可是吃起來好Q彈,就像在咬口香糖一樣,可是又不會咬不爛,邊咬還會有湯汁流出,一定要來試試章魚喔!



幕後推手就是這疊的醬料拉!有點甜的醬油膏加上黃芥末醬,有點嗆辣的口感反而可以提升小菜的口感,除了可以選擇吃原味之外,要記得沾上這個醬料試試,會有更不一樣的風味喔!



9/10(五):大東夜市(紅橋大腸香腸馬的新疆羊肉串泰式月亮蝦餅)
9/11(六):美味意麵一手私藏世界紅茶阿龍香腸熟肉→玉井有間冰舖→海安路+神農街→武聖夜市(正宗捲餅、四川麻辣串串香)
9/12(日):鹽水意麵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