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鹽水意麵(新市華興店)
地址:台南縣新市鄉華興街56號
電話:(06)589-5586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230






星期天沒有排甚麼節目,所以整個就是睡到自然醒,起來還真的已經正中午了,懶得騎車去台南市覓食,直接就在新市鎮晃晃吧!



選定了這間鹽水意麵,主要是看環境都還蠻乾淨,而且店內冷氣也開的蠻強的,還有電視可以看。意麵」是台南市很獨特的一項小吃它主要與一般麵條不同的地方在製麵過程中,不加一滴水,而完全以鴨蛋代替水分,如此製作出來的意麵自然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台灣的意麵發源地其實在鹽水,當初福州人在鹽水,創出意麵的製作方法,故名為【福州意麵】,其實就是福州人在鹽水做出來的台灣意麵,在福州,反而見不到福州意麵。所以取名「意麵」乃是在 桿麵時必須出力,原稱「力麵」,而因出力時發出噫噫的聲音,故沿用為「意麵」的名稱。



既然意麵是主打商品,那當然要來點個意麵嚐嚐,再隨意點些別的填填肚子。鹽水意麵,除有獨到的秘方外,主要以雞蛋、高筋麵粉、鹽和水攪和、搓揉再製成麵條。



溫洲大餛飩湯$35,大餛飩大概放了五、六顆。



不過裡頭的肉很少,薄薄的一片,幾乎入口都是餛飩皮,餛飩皮很大一片就是了,我跟黃小誠都沒有很喜歡。



燙青菜(大陸妹)$30,外食也是要均衡一下,大陸妹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吃起來算新鮮。



小菜方面我們點了米血$10、大豆乾$15和粉腸$30,這樣一整盤的小菜總共$55。



米寫我有吃到裡頭是乾硬的狀況,所以我沒有很喜歡,大豆乾的味道是還不錯,裡面的湯汁很飽滿,咬下都會有湯汁流出。



不過那個粉腸是我點錯了= =,因為我本來以是粉腸是台北吃米粉湯的那種豬內臟之一,結果沒想到是點到這種台南式的粉腸,這個台南市的粉腸我和黃小誠也是吃不太習慣拉,可能因為覺得本身的顏色太粉紅,我會有點不太適應!



鹽水意麵加了雞蛋的薄麵條,因為麵條薄,所以煮麵的火侯與時間要特別的留心,通常下滾水燙不到一分鐘即可起鍋拌入肉燥。簡單的作法,卻有著無法取代的味道與口感。它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店內的肉燥是以後腿肉入熱油中拌炒,當肉快變色時,加入油蔥和冰糖,然後下醬油煮約十個小時才算是完成。



這種意麵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上頭的肉燥不會很油,而且很香,搭上脆脆的豆芽菜,QQ的憶麵條都包覆了醬汁,我比較喜歡吃這種意麵,這種意麵的發跡地是在鹽水,改天也來去鹽水瞧瞧。



以上部分內容採自→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8/emian/index4.htm


9/10(五):大東夜市(
紅橋大腸香腸馬的新疆羊肉串泰式月亮蝦餅)
9/11(六):
美味意麵一手私藏世界紅茶阿龍香腸熟肉玉井有間冰舖海安路+神農街→武聖夜市(正宗捲餅四川麻辣串串香)
9/12(日):鹽水意麵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