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翻滾吧,蛋捲!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2段192巷35弄23號
電話:(06)236-1993






黃小誠現在是越來越會睡,每次都想著要早起來吃台南好吃的早餐,但通常起床的時間已經都是10點多的事了,所以來台南這麼多次,我幾乎沒有甚麼文章再介紹早餐耶!這次也是直接跳到早午餐來介紹囉!這間翻滾吧,蛋捲!算是新開的店家,我覺得位置沒有很好找,有點小迷路才找到這間店。



門口就已經有菜單可以參考了,如果正在等待候位的話可以先參考菜單決定要吃啥?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有個復古的大鐘,感覺頗有味道呢!



可以很清楚看到吧檯在工作情形,店裡的座位其實不會很多,如果人多要來用餐建議訂位會比較好。



就是為了這班尼迪克蛋來的,班尼迪克蛋是常見的美式早餐之一,主要有三個元素構成:english muffin英式鬆糕(小小圓圓扁扁﹐色白﹐吃起來像較韌的麵包)、ham or bacon火腿或培根和poached egg 水煮荷包蛋 (就好像我們煮泡麵時打整顆蛋下去),如果是點早餐的話有提供果汁、水果和紅茶,紅茶還可以免費續杯。



黃小誠是點主菜,主菜要加$40才有飲料可以選擇。



後來我們也是有加點到開胃菜。



還有單點到早餐餐點(謎之聲:真得是早午餐一起吃= =)



我覺得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有點太擠,桌子也有點太小,雖然桌上的調味料還算齊全,但卻沒有我唯一會用的「起士粉」拉!因為桌子太小,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實在是很擔心掉東掉西的。



我們飲料都是選擇紅茶,紅茶喝起來有點澀味,還有一杯因為點早餐才有的檸檬汁,很明顯可以看出有檸檬的果粒,有加一點蜂蜜所以喝起來不會太酸。



黃小誠的爛鼻子又開始過敏了。



煙燻里肌班尼迪克蛋$260,加拿大火腿加上兩個水波蛋、英式馬芬,淋上荷蘭醬搭配薯餅或炒薯塊,我是選擇炒薯塊,荷蘭醬看起來好像起士醬,Hollandaise sauce是一種傳統醬汁,有人叫它蛋黃醬,因為醬汁的做法就是把奶油在鍋子裡融化後,慢慢加進打散的蛋黃,檸檬汁和調味料,做成功的Hollandaise sauce色澤鮮黃,完全沒有結塊的蛋黃,滑順香濃。



班尼迪克蛋怎麼來的呢?有兩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時間是1860左右,地點是美國第一間餐廳Delmonico’s Restaurant,當時餐廳的常客班尼迪克太太(Mrs. LeGrand Benedict)看菜單上沒有喜歡的菜,想要吃一些新的東西,所以跟廚師查爾斯藍赫法商量,廚師當下就做出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1894 年時查爾斯藍赫法出了一本叫The Epicurean的食譜,裡面有一道菜就叫做班尼迪克蛋,當時的做法是把英式鬆糕剖半,稍微烤一下,不要烤焦。然後在兩片鬆糕上各放一片八分之一厚,和鬆糕一樣大的火腿,用中火加熱,再各放一個水煮荷包蛋,然後淋上蛋黃醬。



第二種說法→1894 年時,有一個叫拉慕爾班尼迪克的華爾街金融人士在紐約的華道夫飯店用餐,他那時候飽受宿醉之苦,要一份「塗了奶油的吐司,煎得脆脆的培跟,兩個水煮荷包蛋,還有蛋黃醬」華道夫飯店當時赫赫有名的廚師Oscar Tschirky喜歡這道菜喜歡到把它放在飯店的早餐菜單上,不過他稍做了一些改變→吐司改成英式鬆糕,培根改成加拿大式的培根。



炒薯塊的味道還好,而且我覺得薯塊裡面不夠鬆軟,然後青椒炒得有點老,和洋蔥的味道沒有搭配在一起,吃起來感覺很怪。



早餐送的水果就是這樣一小碟,這天去是送大概半根的香蕉。



配餐普普還沒關係,重點主餐美味心情就比較好一點,水波蛋的蛋黃是未熟的,在吃之前先將水波蛋戳破,讓黃澄澄的蛋黃流出來和荷蘭醬混在一起。



接著就可以很優雅的將早餐切成一小口一小口來吃囉!就算沒辦法到國外度假,也要很優閒的吃早餐咩!



其實我覺得麵包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麥當當得滿福堡的麵包,而且我覺得那個煙燻里肌吃起來怎麼那麼像培根的味道,還好口感吃起來沒有像培根的油潤,口感是比較有咬勁一點,蛋黃混著荷蘭醬,口感吃起來更濃遇,有奶油的香味加上蛋香味,而且我不愛吃整顆熟透的蛋黃,液狀的蛋黃入口滑順,搭上有咬勁的里肌肉和麵包,美好的一天就從這餐開始



奶油青蔬義大利麵$180,很豐富的青菜顏色,看起來就是道健康養生料裡。



蔬菜大量放了青花菜、彩椒丁、洋蔥丁和蘑菇丁,搭配上奶油醬汁。



但是我跟黃小誠都一致認為這義大利麵不是很好吃,外觀看起來奶油醬汁很濃郁,但是吃起來其實都沒有味道,沒有奶油的香氣也沒有奶油的香味,我嚐了一口之後,就默默的把盤子給黃小誠了(謎之聲:個人點餐個人清~)。



來跟可愛的蛋捲菜單照個相。



這是我們後來加點的原味美式煎餅$40,菜單上是一整個套餐的,美式煎餅其實就是鬆餅拉,還好服務生說可以單點。



因為一個鬆餅就已經比我的臉還大了(謎之聲:好犧牲~拿自己的臉當比例尺~)。



有附上奶油和蜂蜜,鬆餅的後度超過一公分後,而且煎麵粉的味道很香,最後我們吃不完打包,冷掉之後吃口感會比較不一樣,吃起來反而比較Q,沒有因為冷掉味道就走味喔!



黃小誠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水牛城辣雞翅$160,共有四組完整的雞翅。



附上醬汁,我覺得嚐起來有點像酸奶醬耶~不過不確定是不是?還有解膩的西洋芹。



雞翅看起來烤得恰到好處,邊拍照還可以聞到有點酸的泰式酸辣醬的味道。



雞翅大小還算中等。



我覺得不用沾醬吃,味道就很足夠,外皮烤得有點脆脆的,但是裡頭的雞肉吃起來卻很軟嫩,而且肉汁都鎖在裡面,所以吃起來不會很乾澀,我覺得比我在發福廚房吃的酸辣雞翅好吃太多了。



而且又附西洋芹可以解膩也可以和雞翅一起吃,味道嚐起來會更清爽,所以這道雞翅上桌都來不集等它冷掉,就馬上被我們秒殺拉



櫃檯有個很可愛的小費桶,這裡消費是不用加服務費的,如果覺得服務真得不錯的話,就可以投在這小費桶給服務生打個氣囉!後來黃小誠還有第二次來這裡用餐,有點三明治來吃,不過他還是認為班尼迪克蛋比較好吃,忘了跟他說可以是是蛋捲,只能等我下次光臨來試試蛋捲的味道囉。



以上部份文字採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2608417


10/8(五):大東夜市(香酥杏鮑菇+花枝球+焗烤臭豆腐+鳳梨蝦球+木櫥滷味)
10/9(六):
丹丹漢堡→無米樂一樂(上) (中) (下)後壁冰糖醬鴨小妞滷味
10/10(日):翻滾吧!蛋捲→古早味楊桃湯→三幸本鋪壽司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