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修安扁擔豆花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57號
電話:(06)226-1069






台南天氣這麼好,若是不來碗飯後甜點豈不對不起自己(謎之聲: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找藉口又想大吃特吃吧??),這間扁擔豆花我之前又在網路看過,是在中西區的中正路上,但是我和黃小誠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網頁說的那間店,還好我有印象國華街也有一間扁擔豆花,只是我不知道兩間店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這就是有名的扁擔豆花啦!身處在一級戰區國華街的一個小角落,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來用餐的客人還是不少。



豆花很有很多種配料可以做搭配。



老闆有建議我們豆花要吃熱的,如果要吃涼的就要加鮮奶,不過,哈!因為我們是快吃完了才跟老闆聊起來,所以只好下次在試試看囉!



刨冰同樣也有很多配料可以選擇,第二次我們去消費的時候就是吃黑砂糖刨冰,老闆強烈推薦要加布丁,一直說布丁是他們用手工製作的,不過加一個布丁就要$15,而且布丁還挺小一顆的,所以我還是放棄了,但是倒是有看到有蠻多客人外帶布丁的,只好下次再點來試試囉!



我們點了一碗豆花分著吃,配料選了花生、珍珠和黑糖粿,這樣一共是$35,滿滿的配料幾乎都看不到糖水的存在。



豆花吃起來很嫩,不過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感,花生不是我喜歡的綿密口感,吃起來是硬的,我不是很愛。



珍珠是屬於小顆的,對我來說感覺也還好,本來是最期待花生的口感,沒想到卻不是我愛吃的,珍珠整體還好也沒有多大的驚喜感。



但是我要大推這「黑糖粿」,吃了第一口之後,我馬上就請黃小誠也試試,黃小誠的反應跟我一樣,最後我們還外帶了一盒回家吃呢!



外帶一盒是$60,滿滿的黑糖粿一次可以吃的很過癮。



Q彈彈的黑糖粉粿就在我面前彈彈彈的,靠近一點聞可以聞倒很濃郁的黑糖香氣。



老闆人很好還給我們一帶的黑糖糖汁,但我實際吃過之後,覺得黑糖糖汁可以拿來用做別的用途,因為單吃黑糖粉粿就很夠味道了。



黑糖粉粿吃起來的黑糖香氣很重,我覺得單吃不會太甜,但如果淋上黑糖糖汁就會有點太過,不過如果是螞蟻一族的話,也許會很喜歡這樣的甜度也說不定!但我還是要大力推這黑糖粉粿,因為口感真得很Q彈,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黑糖的香氣,就算吞入了喉嚨中,口中仍會殘留黑糖的香氣,喜歡黑糖的味道一定要來試試!



10/7(五):大東夜市(上) (中) (下)
10/8(六):大豆豆餐飲屋修安扁擔豆花→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台南客房介紹→鴻公公越南河粉→山泉鹹水雞→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10/9(日):蛋餅王→綜合茶→薄多義→宵夜早點→姚燒烤。
10/10(一):戰利品。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