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得過的很快,快樂的日子一下就到第三天了,馬上就要準備搭飛機回台灣拉!看路上看到這很逗趣的招牌:「傷心酸辣粉」,可惜肚子已經被添好運餵飽了,所以沒有辦法嚐嚐這到底會讓人多傷心拉?不過我倒是有上網查了一下,沒想到還真得有傷心酸辣粉的介紹耶!深水「傷心酸辣粉」開業近半年,已辣得街知巷聞。店內僅有十多個座位,門外等位的人經常比店內客人還要多。所謂傷心,是指酸辣粉辛辣得令人流淚。門外還貼上警告字句,「酸到流口水辣到流眼淚」,休想在店內找到不辣的菜肴。



店門位置設有一個像車仔麵檔的小檔,專門製作酸辣粉。一落單,店員熟練地將紅薯粉焯熱,然後加入花椒粉、花椒油、四川保寧醋、辣油、辣椒乾、蒜、肉醬及花生等合共9種調味5種配料,不消數分鐘即成香氣撲鼻的酸辣粉。尚未起筷便聞到濃濃辣香,粉條滑入口腔,先嘗到保寧醋的酸香,接一股花椒的麻和辣椒的辣直逼味蕾,瞬間口舌麻痺,這正是正宗川菜的麻、酸、辣。酸辣粉的靈魂,源於辣椒。為做出最正宗的味道,店主親自到四川挑選靚辣椒,以指天椒、子彈椒及牛角椒等調配出最合適的香辣度,由當地人將辣椒炒至乾身並以人手磨成乾辣椒粒。炒辣椒所得的紅油,橙紅中帶點金黃色,清澈見底,透亮得宛如紅寶石。紅油與辣椒粒分開入桶後運到香港,每桶重50斤,是製作酸辣粉和涼拌小食的主要調味,食店不到3天便用清光。「辣椒百分百四川出品,我敢說是全香港酸辣粉中最正宗!」店主鄭先生說不少四川客人都讚味道夠地道,也難怪,店內由兩名來自四川的師傅主理,九成材料也來自四川。



要去H&M的途中,經過女人街,「女人街」位於旺角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通菜街,是香港熱門的露天市集,也是一眾時裝迷搜購時尚服飾的熱點。「女人街」之所以得名,是因為市集以販售女裝為主,商品大都是本土製造,價格可親。除了女裝,還可以找到男裝、皮包、配飾、玩具、化妝品,以及小型家居用品等,款式多樣,取價便宜。「女人街」內商販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中午12:00至晚上11:30。



可惜沒有時間進去逛了,所以只能先保留囉!



還沒到H&M我們就已經大包小包的了。



H&M的最大特點之一就是從服裝設計到成為專賣店中商品的時間極短。這使得消費者能夠更快速得接觸到最前沿的時尚商品。還有助與壓縮成本,H&M的產品比定位類似的西班牙品牌Zaza還要便宜一些。款式多、數量少的銷售理念運用了長尾效應的原理。H&M在宣傳方面投入也很多,除了廣告外,它還與著名設計師或是名人如麥當娜聯手設計服裝以吸引人們的購買慾。



不過我們到的這間H&M分店好多客人,連挑個衣服走到都擠的水洩不通了,更不用說試穿衣服了,所以其實我們在H&M根本也沒挑到喜歡的衣服,只有買了H&M有跟Hello Kitty合作的相關產品,後續我的敗家文會再介紹到。



我們就是在這砵蘭街上的H&M逛的,不過人真得實在是太多,而且空氣很不流通,我不是很愛這裡的逛街設計,倒是大家都推薦我下次可以到海港城的H&M看看,也許會挖到寶也說不定。



走累了在路邊休息一下嘿!



縱使還想要多玩幾天,還想在多留幾個小時,快樂的時光真得過的很快,我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之後,回到飯店整理一下行李,我們決定搭 Taxi去機場拉!



本來是只有一個小提箱的我,也把旅行用的曼谷包拿出來救急了,還好我有事先把曼谷旅行包準備著,不然我伴手禮都不知道要怎麼提回來了。



遇到的這位司機還不錯,很有禮貌之外,還幫忙我們把行李放上推車上,態度一級棒拉



喜歡香港機場的原因是因為除了有很寬敞的空間之外,到處都可以看見有趣的擺設,相較之下,我們的桃園機場就沒有甚麼特色了。



萊特兄弟就在我們的旁邊呢!



姿穎這次回台灣可是很有收穫呢!



我的依舊沒有超過10KG拉!不過這次只是先去探探路,下次我就大概知道要買甚麼、吃甚麼了!好不容易快寫完我的香港行,我又要來準備下一次的自由行囉!希望可以安排到四天三夜的行程拉!其中一天我想要去想很久的海洋公園囉~



10/22(五):香港自由行初體驗地鐵教學天星小輪何洪記粥麵專家時代廣場+滿記甜品山頂纜車+市集→杜莎夫人蠟像館(上) (下)太平山夜景麗豪酒店
10/23(六):
澳門皇朝茶餐廳美麗華廣場哈囉喂小吃魚蛋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雪糕車維多利亞港→海洋公園(上) (下)松記糖水店
10/24(日):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優的良品鉅記手信H&M+回台灣囉→正斗粥麵專家→滿足回家拉→香港泡麵→戰利包→戰利品總結。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