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6
店名:陶記越南美味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86巷25號之一
電話:(02)2517-0282
01.jpg





沒想到接睫毛也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我是預約早上十一點一開門的時間,接好睫毛都已經一點多快兩點了,肚子也餓了到不像話,下午的行程我們排了要來去行天宮走走,所以午餐就在行天宮附近解決,這間陶記越南餐點也是有看過網友介紹才來的。
02.jpg


既然店名取名為越南美食,當然跟越南的小吃有關聯囉,店麵不是很大間,大概只能容納十個人左右,不過一直看到有客人陸陸續續來光臨,生意應該是不錯。
03.jpg


光湯頭就有咖哩、原味、酸辣和沙茶可以選擇,主餐以河粉和米線為主,價格都在百元以內。
04.jpg


桌上的醬料應有盡有,很多醬料都是搭配越南餐點可以使用的,桌上的養樂多是老闆招待小朋友,是一位很熱情的老闆。
05.jpg


因為老皮兒想要嘗試咖哩,不過又怕店裡的咖哩湯頭很辣,小朋友沒有辦法吃,老闆可能有聽到我們在討論,連忙來了一碗咖哩湯頭讓我顯來嘗試看看,果然這咖哩的味道十分濃郁,而且後勁有辣味,如果喜歡咖哩味道重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06.jpg


除了河粉、米線類的餐點外,其實也有飯類可以選擇,不過只有咖哩和酸辣兩種口味,其它也有哩哩叩叩的小菜。
07.jpg


易開罐飲料也有很多可以選擇,特別的是有越南式的飲料可以嘗試。
08.jpg


涼拌木瓜$30,疊成一座塔的木瓜絲,上頭灑了花生粉來點綴。
09.jpg


桌上有檸檬片可以使用,檸檬切片是個非常好用的小物,跟越南菜色十分的搭,涼拌木瓜絲吃起來很脆也很爽口,我們有特別吩咐不要辣,擠上一點檸檬汁,讓酸味更加明顯,吃起來也更開胃,在炎熱的夏天享用也很適合。
10.jpg


原味豬肉湯米線$70,這是老皮兒為了小鬼頭們點的餐點,看起來就是非常清淡兼養生。
11.jpg


湯頭喝起來真的是還蠻清淡的,帶有一點大骨的甜味,裡頭還蠻多蔬菜,我有試喝一下湯頭,是個很清爽的感覺。
12.jpg


酸辣豬肉湯米線$90,這是姊姊點的餐點,我也是點酸辣湯頭,所以往下一併介紹囉!
13.jpg


酸辣牛肉湯河粉$90,酸辣湯頭用看的就可以感覺好像味道很濃郁的樣子,除了大量蔬菜以外,還有鳳梨和番茄增添湯頭一番風味,剛剛放在桌上的檸檬片也可以擠到湯頭裡,喝起來有點酸辣的湯頭,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喝,雖然說是酸辣湯頭,不過我覺得還OK不會太辣,咖哩湯頭反而還比較辣,酸辣湯頭口感還蠻平均的,入喉會有一點辣感,但一下就過了,尤其淋上一點檸檬汁,喝起來口感可以更提升。
14.jpg


牛肉給個大概有六、七片,每片牛肉都還蠻有份量的,吃起來有一點老,但不至於咬不動拉,也有可能是我放後面才吃所以口感才感覺有一點老。
15.jpg


我很喜歡吃河粉軟Q的口感,把河粉撈起來沾點越南甜辣醬,這樣乾吃感覺也不錯,這醬料真的很好吃,有點酸甜,我都想跟老闆買一罐回家了
16.jpg


生菜春捲$30,通常來吃越南菜,春捲也是一定要嘗試看看的,那薄如蟬翼的春捲皮,內餡一目了然。
17.jpg


裡頭包有蝦仁、豬肉片、生菜和米線。
18.jpg


越南春捲通常都是比較清爽的口感,蝦仁出乎我意料之外給的很大尾,沾上同樣也是酸甜的醬汁,吃完一點負擔也沒有,口感很實在的清爽,沒想到,在行天宮附近也可以有這麼好吃又便宜的越南菜色,可惜離我家遠了點,不然我就可以常常報到了。
19.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陶記 越南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