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2012/7
店名: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0930~2100






逛完了草山月世界之後,我就跟黃小誠吵著說要吃蝦仁飯,是說黃小誠一直說他有帶我來去過,我一直說他鬼打牆,我只有吃過裕農路上的蝦仁飯,並沒有吃過矮仔成或是集品,我還一直跟他說去我的網誌找證據,我根本完全沒有介紹過這兩間蝦仁飯,還一直信誓旦旦說我有吃過,終於抓到時間可以來吃了。



不過因為黃小誠不是很餓,所以我只能選擇帶走在車上吃,只能點蝦仁飯來嚐嚐了,不然我也好想喝鴨蛋湯,但是我看他是用塑膠袋裝,感覺沒有碗的樣子,我只能放棄了,不過現在蝦仁飯也可以宅配了,還有鴨蛋湯樣品試煮,不過我這麼長跑台南,還是親自來吃比較方便。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小吃,如蝦仁飯、浮水魚羹,都是饕客口中的美味。其中日式風味、台式手法料理的集品蝦仁飯相當受歡迎。集品蝦仁飯老闆傳承葉旗財老先生柴魚高湯秘方;習自林明男老師傅米飯料理與手藝,將日式風味蝦仁飯美味發揚至巔峰。



這就是蝦仁飯$45,我在現場等待的時後,一直聞到炒飯的香氣,在旁邊等待肚子都餓了。



蝦仁飯是以高級鰹魚熬煮2小時的柴魚高湯為底,將和青蔥爆炒的蝦仁濾出的珍貴蝦汁,在大火中與西螺米飯和豬油不停攪拌,使米飯充分吸收醬汁精華,最後鋪上熱炒的火燒蝦仁而成。



上頭鋪的粉嫩嫩的蝦子,其實我本來也想點肉絲的,不過我在現場看的時後感覺肉絲還好,而且加了肉絲就要$60,這價格有一點貴,所以我還是挑重點吃吃好了。



不得不說,這蝦仁飯的滋味超棒的,尤其是現炒好的蝦仁飯拌著豬油的香氣,飯吃起來是比較濕潤的口感,但是卻是吸飽湯汁,有點像會飯的感覺,台南特有帶甜的味到,吃起來不會很膩,和青蔥、蝦仁、醃蘿蔔一起入口,多層次的口感在口中爆開,有著火燒蝦的清甜、醃蘿蔔的清鹹、青蔥的脆感,完全被濕潤的飯粒包裹著,其實我覺得光吃這飯就好有味道,豬油和醬油的香氣,多扒幾口飯都甘願。



7/20:大東夜市隨意逛(劉冰鎮滷味+四川麻辣串串香)。
7/21:喜得炭火燒三明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1934街役場古蹟餐坊草山月世界集品蝦仁飯→武聖夜市(檸檬愛玉+老正牌雞蛋糕)。
7/22:旗哥牛肉湯牛腩湯→洛克爍克自助式剉冰、雪花冰、豆花。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