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3/2
店名:益生堂中西藥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46號
電話:(06)220-9336,224-665


 




擁有一百二十多年歷史的老店「益生堂」,是府城最知名的中藥店之一,歷經了清末、日劇、台灣光復,至今超過百餘年,上乘第二代中醫師楊大笨先生打造「中西藥舖」,「益生堂」一脈相傳的優質形象,以深深烙印在府城,安平人的心中。



藥師楊榮泰沿續承先啟後的使命,於安平路上開設「益生堂中西藥局」,除了秉持正統中藥調理養生,配合現代消費者講究自然衛生與健康的需求、更積極研發「中藥藥膳食補」、「中藥特製水果蜜餞」、「古早味梅桂仙楂粒」、「季節性配方茶飲」、「健康水藥包」等,使傳統中藥店蛻變轉型為現代化事業。



從台灣嚴選最適合中藥口味的新鮮水果食材,經過無數時間日光長時光的烘曬,新鮮水果脫水乾燥保流風味,鎖住最原始最新鮮水果蜜餞口味,加入四代相傳的中藥寶典秘笈,長期研發最理想口感,以及運用先人智慧技巧結合現代科學技術,古人蜜炙工法,創造出獨家凡吉力益生堂中藥,新奇口味特殊香味。



水果蜜餞一律都是$50,不過還是有些價格會比較高一點,因為是中藥店,所以也可以買到一些中藥飲品或藥膳食補等中藥材。



這次主要都是買水果蜜餞,來看看買了甚麼吧!芭樂干$50,芭樂干一直都是我和黃小誠必拿的蜜餞,不過芭樂干是屬於濕的蜜餞,所以通常都會吃的手濕濕的,不過芭樂干吃起來口感就不會太硬,而且還保留芭樂的香氣,芭樂干吃起來不會很甜,很明顯有中藥的香氣,我覺得跟一般的芭樂干味道不太一樣,是還蠻特別的口感。



冰心梅$50,冰心梅我覺得味道差異比較大,吃進嘴裡比較沒有涼透的感覺,不過這冰心梅的肉很多,吃起來也不會很鹹,中藥味道比較偏重。




漢方草莓$50,我要特別推薦一下這漢方草莓,一般來說草莓蜜餞很難看到,所以當看到有這草莓蜜餞,二話不說馬上拿了一包,每顆草莓的塊頭都挺大的,所以吃起來還蠻有口感的,保留了草莓的甜味,沒有過多的甜份,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感覺,很容易一次一包就喀完啦




原味青芒果$50,青芒果口感我就覺得還好,比較偏硬,我還是喜歡做成冰涼冰品的青芒果味道。




另外我還買了漢方梅子粉$50,因為手邊剛好沒有番茄,就拿奇異果來搭搭看吧!




如果吃習慣一般的梅子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款梅子粉好像吃起來沒有甚麼味道,我覺得吃起來不鹹,和水果一起入口只會吃到中藥的香氣,梅子的味道比較不明顯,應該算是比較養生的梅子粉吧!




2/7(四):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2/8(五):
阿堂鹹粥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2/14(四):
硓咕厝家常菜
2/15(五):
石精臼蚵仔煎春蚵嗲
益生堂中藥水果蜜餞
2/16(六):硓咕厝家常菜→方師傅點心坊→裕民街無名麵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