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的菇菇樂園的香菇可是還沒介紹完,這次介紹的是我個人覺得CP超高的菇種,非常的好種,收成也可以很多次,那就是「珊瑚菇」。



等到走菌完成之後,打開封口,已經可以看到白白的小菇頭冒出來了。



沒幾天光景,就長的這麼茂盛,珊瑚菇菇體叢生或疊生、連成一片;菇傘幼時呈半球型,開傘後呈漏斗形或歪漏斗形或扁扇形,草黃色至鮮艷的黃色,表面光滑,邊緣內卷,薄而脆且易破裂,有清香味,但老熟之後味道會因為太濃而不好聞。



珊瑚菇為一種美味食藥用菇類,含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以火焙乾、研成細粉口服,可治痢疾,對於腎虛陽萎的改善有幫助。



成熟的珊瑚菇有股輕香味,雖然聞起來味道很香,不過也很容易招惹小蟲,所以只要長到一定大小就要趕快全部採收。



我會看平均菌傘長到像玉米粒大小就趕快採收了。



黃澄澄的菌傘很漂亮,讓人會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我大部分都是清炒,有的時候和蔬菜,有的時候和肉類,吃起來的味道都蠻搭的,如果要選擇種植菇菇的話,珊瑚菇真得是非常好入手的菇種。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www.ccfac.org/tscf/product_1a08.htm


心得報到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