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典華(板橋會館)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22號
電話:(02)2955-9222
36.jpg





之前公司的尾牙就是在典華辦的,去年公司也是在典華辦的,同事對於去年的尾牙稱讚不已,結果今年在典華吃到的尾牙「掉漆」拉!實在是讓我有點失望,這次有大善人要提供港式飲茶吃到飽,而且離公司也近,所以我就又來嚐嚐看啦!


雖然是星期五的晚上,可是典華人卻沒有我想像的多,而且我們那天去吃也沒有限時的壓力,所以吃的還蠻優閒,吃的還蠻開心!典華的港式飲茶餐點有推車式+自助式+點餐式的。


推車是有分港式小點+燒賣+甜湯+湯品,那就先來看看推車的餐點吧!


牛腩燉的還蠻軟嫩的,嚐起來有入味的感覺;叉燒包的口感我沒有很愛,外面的麵皮吃起來會黏牙,而且內餡幾乎都是肥肉,吃了兩口我就有點感覺反胃;花枝的味道吃起來也有點怪,而且花枝的味道蠻腥的,吃起來也不優;鳳爪吃起來就不錯,肉和骨頭用舌頭就可以輕易的分離,調味的口感也不錯,我自己就吃了兩盤!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粉蒸排骨一向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就沒有嚐試,也就不知道味道如何了;蝦餃的味道還不錯,內餡也蠻飽滿的,而且是有一整隻的蝦肉,蝦肉吃起來也蠻有彈性,有海鮮的甜味;蘿蔔糕的味道也還不錯;糯米丸子的味道有點淡,吃起來有點普普。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牛肚的味道也不錯,吃起來有軟Q的感覺,不過我覺得牛味有點重,如果很不喜歡牛味的可能會不太適應;燒賣的味道也不錯,內餡也是很飽滿,同樣也包有一隻完整的蝦肉;另外一種燒賣,其實我也忘了裡面是甚麼口味,但是我想應該也是會有一隻完整的蝦仁拉;蟹黃燒賣是我最喜歡吃的口味,因為多了蟹黃,所以口種的味道層次更豐富,裡頭也是有完整的蝦肉,典華餃子類的產品都一定會有一隻蝦肉拉。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來一張推車餐點的綜合照吧!推車上的餐點是可以選擇的,不過因為每種的份量都少少的,所以我們都懶得慢慢挑,直接全部都各來一份就對了!
49.jpg

50.jpg


我們那天的湯品有三種湯,聽來聽去感覺還是海鮮羹比較好喝一點,但是湯頭的味道有點淡。
51.jpg


自助吧台的餐點就是沙拉和一些小點,我個人覺得味道還蠻普通的,雞翅的味道很怪,咬了一口我就吐掉了。
52.jpg


推車有時會不定時在推出一些港式餐點,腐皮捲很油膩,口味還蠻令我失望的,同事也幾乎吃了一口不放下筷子了;馬蹄條吃起來的感覺也怪怪的,因為裡頭有加入荸薺,吃起來會有脆脆的感覺,我不喜歡,我喜歡裡面是軟軟甜甜的口感;焗白菜就好好吃,白菜很甜,起士也很香,這道菜餐車推出來,大家都搶著要,推薦
53.jpg

54.jpg

55.jpg


另外我要推的就是「竹笙灌湯包」,湯頭很鮮甜,裡頭還有一顆超大的干貝,所放的料都是燉湯的好湯頭,很容易一碗接一碗喝拉!
56.jpg

57.jpg


另外還有點餐式的餐點,我們也是全部都各來一份拉!
58.jpg


典華豆腐煲,這個我覺得好吃,豆腐真得很嫩,外酥內嫩讓我肚子快爆表,但還是一塊接一塊吃;香芋滑雞煲,芋頭的香味很濃厚,唯一可惜的就是雞肉有點過老;薑蔥魚球煲,這道菜我就覺得有點普通了,口味是還好。
59.jpg

60.jpg

61.jpg


清炒時蔬有點太油了,如果可以在更清爽會好吃一點;蛤蜊炒角瓜也是讓我有點失望的菜,因為角瓜吃起來的口味沒有很甜。
62.jpg

63.jpg


XO醬公仔麵我也蠻喜歡的,味道有重,培根的香味有出來,最期待就是這到公仔麵了;廣州炒飯的味道也還不錯,飯粒粒粒分明,口感是我喜歡吃的QQ口感;本來我也蠻期待鼓油皇炒河粉,可惜味道讓我很失望,看起來油亮油亮的河粉,吃起來卻沒有甚麼味道,不推!
64.jpg

65.jpg

66.jpg


我覺得典華點菜式的餐點比較好吃,可是剛開始都會上推車式的餐點,其實很容易就飽了,而且像焗白菜、竹笙灌湯包都是比較後面才推出來的,所以吃典華之前不要吃太多餐車的餐點來佔胃置阿,好吃的都在後頭阿!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