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鋤燒鍋物料理(板橋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民生路二段16-1號
電話:(02)2956-2997、2956-2181
86.jpg





在我今年生日的當天,同事約了吃鋤燒來慶祝,這間鋤燒剛好離公司超近的,連走路都可以到!
87.jpg


壽喜燒的煮法是隔著鑄鐵鍋加熱。先將黑糖炒過在加入柴魚及特殊配方熬煮,冷卻後加入醬油將美味留在將醬汁中。食用烹調到最後會比較鹹,所以湯是不喝的。因此壽喜燒被日本人稱為「沒有湯的火鍋」-無湯火鍋。
88.jpg


開始在吃主菜前,每個人還可以選擇和風小鉢,一共有三種可以選擇:綠漾小魚干、山藥番茄沙拉和百香脆片。
89.jpg


百香脆片現在更改為桑葚脆片,吃起來的酸度很夠,很適合當開胃菜。
90.jpg


綠漾小魚干,小魚干外面裹覆著海苔,有點甜甜鹹鹹的口感,我覺得比桑葚脆片好吃,但是小魚干太少了,幾乎都是花生比較多!
91.jpg


山藥番茄沙拉,番茄的味道很重,山藥吃起來還蠻綿密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小魚干比較好吃。
92.jpg


飲料也是無限暢飲,總共有三種可以選擇,蘋果汁、葡萄汁和可爾必思,除了葡萄汁比較不推之外,另外兩個喝起來都還不錯,蘋果汁還可以喝到蘋果的顆粒。
93.jpg


還有酒類可以選擇,不過是算單點的價錢。
94.jpg


鋤燒和momo paradise點餐不一樣的是,鋤燒是用畫單式的,有甚麼料一清二楚,而momo paradise則是屬於推車式的,不過我覺得鋤燒的菜色比較沒有像momo paradise豐富。
95.jpg


一開始一樣會有些基本菜盤在桌上。
96.jpg


餐具都是偏黑色的,跟momo paradise是一樣的。
97.jpg


吃壽喜燒就是重點→安格斯牛肉拉!牛肉大摡涮個8分熟的口感是最好吃的,整個都快化在嘴巴中,吃起來非常的軟嫩,而且不用沾醬,沾上升但之後入口,軟嫩的口感在嘴吧化開,就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安格斯牛肉。
98.jpg


吃肉當然也要來點青菜均衡一下囉,菜盤吃起來都蠻新鮮的,我還蠻推菇類的口感,還有年糕一定要必點,外軟內Q的口感,一片接著一片吃,但是也要小心不要煮太久,因為很容易就黏鍋了。
99.jpg

100.jpg


同行的同事跟我差一點生日,他真的就是去鋤燒狂吃肉了,我們大概點了20幾盤肉盤,我想有一半都是他掃的吧!要夾菜給他均衡一下,還會被他念
101.jpg


而我們女生吃到後來都是在吃青菜為主拉!因為牛肉吃到厚面整個都好膩,而且因為湯汁越煮越鹹,所以我們到最後也都一直加水,兩鍋比較起來,還是我們的湯汁比較清澈吧!
102.jpg


我很有嘗試心的點了豬肉來試試,發現鋤燒的豬肉實在是不怎麼樣,還是全力攻牛肉好了!
103.jpg


要收盤的時候,當然要符合「鋤燒」的精神,所以鋤頭就出現拉!
104.jpg

105.jpg


最後的甜點,抹茶冰淇淋感覺很苦的樣子,不是我點的,但是根據有點的同事都反應不怎麼樣!
106.jpg


水果也是有讓我覺得傻眼一下,不過值得稱讚的就是吃起來還蠻甜的就是了。
107.jpg


來瞧瞧這位愛吃牛肉同事所食用後的湯汁吧!果然是吸取了夠份量牛肉熬煮過厚的精華阿
108.jpg


最後附上同行同事的照片吧!黑色衣服就是跟我生日差一天吃牛肉狂人同事!
109.jpg


延伸閱讀→
071110MoMo Paradise (KMall牧場)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鋤燒鍋物料理 板橋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