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桔富屋烘培坊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信義路80號
電話:(037)763-581
168.jpg





同事分享了一盒苗栗的肚臍餅給我吃,她說是苗栗的特產,請我品嚐一下,看起來保存期限很短,因為我有把一顆肚臍餅放在夾鏈帶中保存,結果不小心就發霉拉!還好我還是有品嚐到拉!
169.jpg


苗栗的『肚臍餅』,造型小巧可愛, 口感香Q,甜而不膩,皮薄細軟,餡多酥鬆。因製法特殊,不摻油、少糖的特色,是養生輕食的最佳選擇。
170.jpg


外表就真的像一顆肚臍一樣。
171.jpg


擁有百年歷史的「肚臍餅」,由來眾說紛紜;據聞日據時代,苗栗糖廠的一群日本技師,因思念家鄉的和果子(日式糕餅),與苗栗的糕餅師父,利用綠豆和地瓜等食材,研製了具有濃濃兒時回憶味道的肚臍餅。因其餅皮不摻油,燒烤烘培時餅餡總由餅皮的密合口流出,而形成其特殊的造型,也因狀似奶頭或月亮的形狀,又有「綠豆凸」、「月光餅」或「奶頭餅」之稱。
172.jpg


現今業者還研發客家蘿蔔乾、肉燥、鮮果、擂茶、紅棗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當然也只有在苗栗才能品嚐到喔!不過我這次吃到得應該是屬於基本口味,不過同事是說她媽媽買的,但好像不是買到比較好吃那間,反正我也沒吃過肚臍餅,就當作嚐鮮吧!
173.jpg


裡頭的餡都爆出來了,還帶有一點焦焦的味道。
174.jpg


內餡吃起來就跟普通的綠豆沙味道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餅皮的部份,可能因為沒有不摻油的關係,所以餅皮吃起來比較不會酥,是比較偏乾一點的口感,裡頭的餡不會太甜,我覺得吃完之後會比較偏乾一點,但是至少不會吃得滿嘴巴都是油,算是吃起來還蠻清爽的月餅。
175.jpg


以上部份文字取自→
http://feature.mlc.gov.tw/cookies/cookies01.asp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