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府城人情味關廟肉粿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7號(東門圓環頂)
電話:0938-101-985






這次來台南的行程大概都是安排在安平,所以活動範圍都是集中在台南市,第一站就是先要來去坐竹筏,坐竹筏之前要先來填飽個肚子,首先就來嚐嚐這間算剛開不久的「府城人情味關廟肉粿」。



肉粿主要是以米為主要材料,將米磨成米漿加水和蕃薯粉加熱攪拌,以小碟子當模子,將加熱過的米漿糊倒入,中間放炒過的香菇、肉燥或鮪魚餡,上層再以米漿覆蓋,冷卻了就是肉粿。要食用時,用油熱鍋煎肉粿,再加個蛋,就是美味可口的關廟肉粿,它與彰化有名的肉圓很類似,但它不叫做肉圓,而是鼎鼎大名的關廟肉粿。



店裡的位置不多,可能因為剛開幕,所以感覺很多事情都還沒準備好,本來旁邊有大骨湯可以用,不過黃小誠去舀的時候,是乾乾淨淨空的桶子,我想應該是還沒準備吧!



肉粿都是現點現做的,每份$35,都有三顆肉粿,加蛋加$5。



我們是有選擇加蛋的,如果有加蛋的話,會用煎蛋將肉粿包得緊緊的。



醬油非常的稠,肉粿裏頭都還可以吃到小碎肉。



我建議可以搭配個甜辣醬吃,因為醬油吃起來是比較偏甜的口感,如果淋上甜辣醬吃,有點辣辣的口感,吃起來也不太容易膩,還是我已經適應台南的口感拉



我覺得肉粿吃起來外皮就像肉圓皮一樣有點脆脆的,但是裏頭還是保有肉粿的軟Q度,而且吃起來有米香味,綿密終又帶點軟Q,摻雜著外頭的蛋香味,醬料都緊緊的包覆著肉粿,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早知道就一人一盤肉粿了,我都和黃小誠拼命的在搶食,不過我有找到新化又不錯的肉粿,不過都是賣早上,哈!等我哪天睡不著再好好爬起來吃台南早餐好了。



3/18(五):台南善化夜市(上) (中) (下)
3/19(六):府城人情味關廟肉粿→蘇蝦仁肉圓→太陽堂冰品→竹筏港綠色隧道→四草抹香鯨陳列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夕遊出張所→保哥黑輪→夜遊孔廟→大王鹹酥雞。
3/20(日):排骨酥湯→古早味傳統手工燒餅→所長茶葉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