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3/2
店名:硓咕厝(咾咕厝)家常菜Lao Gu Cuo Home Cookin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208號
電話:(07)553-496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每星期二公休)






過年的時候帶著婆婆來台南高雄走走,晚上到高雄找二舅聊個天,晚餐就來到之前有提過「聘請眷村菜餐廳主廚」的咾咕厝用餐,之前二舅就來先來嚐嚐看口味,覺得味道跟之前比較相似一點,剛好趁這次帶著婆婆來高雄的機會,就來一起吃看看。



來用餐打卡,餐廳就免費提供飲料。



咾咕厝菜色還挺多選擇的,價格平均在兩百左右。



菜單上分類也都很詳細,想吃甚麼樣的菜色類別都有分類出來,我們是先在家裡選好菜色,然後打電話先點菜,這樣就省去點菜和等菜的時間,哩哩叩叩也點了20幾道菜色。



去骨醉雞$160,第一道先來上清爽的開胃菜,醉雞的酒味不會太重,吃進口裡只有淡淡的酒香味,雞腿肉很嫩,肉質也充滿紹興酒的湯汁,是個好開胃的小點。



酸白菜肉絲$180,酸白菜聞了就很下飯,和肉絲搭配一起混炒,肉絲都充滿酸白菜的香氣,原來酸白菜可以不只是拿來煮火鍋,也可以拿來入菜,下回自己可以來炒炒看。



薑絲魚片蛤蜊湯$120,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味道不會太重,入口之後會有淡淡的魚肉和蛤蜊的鮮味,簡單的薑絲提味,適合在飯後來上一碗輕輕口中的油膩感。



干扁肥腸$220,這道菜色我也挺推薦的,肥腸會先炸過鎖住水分之後,然後再和豆子、辛香料等伴炒,肥腸吃起來外酥內軟,加上有蒜頭一點的嗆香味,這時應該要來開一瓶啤酒才是。



椒鹽皮蛋$120,皮蛋是先炸過之後,再放入大量的蒜末去炒,胡椒鹽的味道很重,吃起來口感就是外酥內軟,因為有先經過油炸,所以皮蛋的一股怪味就比較沒有這麼明顯,如果不敢吃生皮蛋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椒鹽皮蛋。



三杯雞腿肉$220,這三杯的麻油香氣很香,還沒翻動之前,就可以一直聞到麻油的香味,雞腿肉肉質炒得很剛好,入口還是很嫩的狀態,用煲鍋盛裝著,吃到後面都還是燙口的,雞腿肉給的挺多,不會都用薑片、蒜頭等辛香料來充數。



咕咾肉$180,咕嚕肉通常會使用豬的脢頭(豬肩)肉。配料有青椒、紅椒、洋蔥及菠蘿。「咕嚕汁」則以茄汁、山楂、砂糖及檸檬汁等煮成。咕嚕肉的烹調方法,是將豬肉切件醃味,然後沾上生粉,放進油鑊炸至金黃色,再將炸好的肉連同配料和咕嚕汁炒成。其實吃起來味道就像糖醋的調法,不過我覺得這道菜的醋味太嗆,醋味會直衝腦門,所以沒吃多少就罷手。



麻婆豆腐$160,這麻婆豆腐也是我很推薦的菜色,豆腐是使用嫩豆腐下去和花椒、豬絞肉伴炒,這道菜一上桌,大家都趕忙再添一碗飯,因為上桌的花椒香氣實在是太吸引人,雖然是使用嫩豆腐,但是麻婆的味道都還是有吸收進去,所以伴在飯裡頭,花椒的嗆辣刺激著舌蕾,讓人會不自覺想要多吃幾口飯。



蒼蠅頭$160,之前吃過月盧的蒼蠅頭之後,那道菜色就一直是我心中第一名,目前還沒吃過可以擠下我心中第一名寶座的蒼蠅頭,台北的KIKI蒼蠅頭是招牌菜,只能等待下次來吃看看,咾咕菜的蒼蠅頭我就覺得還挺普通的,調味上反而比較淡,感覺炒得沒有很到味,本來是很下飯的一道菜色,好像也沒有特別吸引人要多吃幾口飯



炒野蓮$100,自從上次吃到野蓮的味道之後,就深刻的喜歡那脆脆的口感,用很簡單的破布子一起拌炒,就可以把野蓮特殊的清香味炒出來,野蓮現在只要在菜單上看到,我就會點來喀上一大盤。



家鄉糖小排$120,吃起來味道甜甜的,有點像照燒醬的味道,但又沒有照燒醬這麼的甜,不過我覺得小排吃起來有點油膩,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鳳梨苦瓜排骨湯$150,吃了這麼多種口味的菜色,要來碗清爽的湯品,苦瓜片切得很薄,吃起來沒啥感覺到苦味,不過我是敢吃苦瓜的人,所以可能也習慣苦瓜的苦味,但我覺得鳳梨的味道可以在重一點,我喜歡那種醃過的鳳梨熬出來的湯頭,喝起來湯頭很甘甜,有鳳梨的甜味,不過咾咕厝的鳳梨味道沒有這麼重就是了。



金沙苦瓜$150,這金沙苦瓜一端上桌,看起來就不是很可口的樣子,而且鹹蛋黃都和苦瓜完全分離,鹹蛋黃的香氣都沒有炒透,苦瓜吃起來有明顯的苦味,不如來喝鳳梨苦瓜排骨湯。



銀芽牛肉絲$180,牛肉絲炒得蠻嫩的,調味上也是有點偏甜,不過我還可以接受這樣的調味,可能是使用的醬油膏口感比較甜一點,和豆芽菜一起入口很爽脆。



香根牛肉$180,香根其實就是香菜的莖,還有和豆乾一起伴炒,多了一味香根的味道,吃起來好像就多了香菜的清香,不過如果很排斥香菜味道的朋友可能就要避開這道菜,因為口中全部都會是香菜的味道,但是和牛肉一起入口卻還蠻搭的不衝突,但我是覺得香根放的有點太多,如果牛肉也在多一點就好了。



大陳魚麵炒年糕$180,我們點這道菜的時候都不自覺一直推測這道菜色呈現出來是甚麼樣子??第一印象大份量就很讓人吸睛,簡單來說就是炒年糕和魚麵,有用蝦米去調味,所以吃起來海味十足,而且年糕炒得很Q,蝦米的味道也都有炒進年糕中,魚麵吃起來也很夠味,大份量讓人吃得很滿足。



寧式鱔糊$250,這道炒鱔魚不像台南一般的炒法,吃起來不會偏甜,加上有點蒜泥的提味,吃起來比較不會膩,還挺爽口。



老燒蛋$150,這道老燒蛋也是我很推薦的菜色,裡頭炒了很多種蔬菜,跟蛋混合著一起入口,多了一股滑順感。



豆酥高麗菜$120,這道豆酥高麗菜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高麗菜是用川燙過後,在放上豆酥,我覺得吃起來很不搭,而且高麗菜吃起來水水爛爛的,沒有把豆酥的味道帶出來。



宮保蝦球$200,這道宮保蝦球我也不是很愛,蝦球吃起來有點爛爛的,而且花生太多,也沒有把宮保的味道炒出來,吃進口中的蝦仁只有甜味,沒有宮保的嗆辣味。



豆瓣魚片$160,這道豆瓣魚片調味上吃起來很怪,我實在是說不上來有哪裡怪,而且顏色看起來也不會很美味,果然入口的味道就不是很優,下次也可以直接跳過這道菜色。



結帳的時候還看到老廚師正在忙著,不知道是不是主廚??咾咕厝的菜色平均都還不錯,雖然我們有幾道菜是點到地雷菜色,不過口味上真得比較多元,有的菜色也蠻讓我們點頭稱讚的,雖然每盤菜色分量不是很多,不過這樣就可以多點一些菜來品嘗也不錯。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2%95%E5%9A%95%E8%82%89


2/7(四):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2/8(五):阿堂鹹粥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2/14(四):硓咕厝家常菜
2/15(五):石精臼蚵仔煎→春蚵嗲→益生堂中藥水果蜜餞。
2/16(六):硓咕厝家常菜→方師傅點心坊→裕民街無名麵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