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過台東的金針山之後,怎麼可以放過花蓮的金針花季呢?剛好在溝通婚紗的拍攝地點時,我就有提到想要拍到金針花,不過攝影師提議的地點是赤柯山,不然我們就先替攝影師探路去好了,不過我們去探的地點是六十石山啦!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金針盛產的季節,也就讓擁有滿山遍野的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出現美麗的景色。翠綠的山野中,黃澄澄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蟲鳴鳥叫也似乎變得更響亮。過去以金針乾製品製銷為主的花蓮六十石山,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



先別說還沒看到金針花之前,光看這視野就讓人神情輕爽了起來阿!



至於怎麼遊六十石山,網路上建議不妨從山的最高點玩起,順路造訪山中幾座涼亭,便可盡攬六十石山的萬千風貌。 從台九線(即花東公路)循著鄉公所製作的牌樓轉進往六十石山的山路,順著主要道路向上攀爬,隨著金針花夾道的特殊景道及不斷的讚嘆聲中,不知不覺便登上海拔九百六十公尺高的山頂。下車時,山勢和景觀教人心境也跟著轉換。



在前往最高點涼亭的步道起點,有一個不起眼的標示牌說明六十石山名字的由來。原來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西人遷移至此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後來種植試驗發現,山上種金針最適宜,才變成今天放眼所及皆是金針的盛況。



六十石山上還蠻多的涼亭可以休息,我們中秋節去的時候,天氣還算不錯,不過還是處於挺熱的狀態下,較慶幸的是太陽還不算太大,所以還不至於讓人熱到發瘋。



視野真得很遼闊。



當天還是有風微微的吹來,但我還是建議可以帶個帽子頭髮比較不會發燙。



剛好看到一隻鴿子也停在涼亭裡休息,動也不動得很可愛,有注意到牠的嘴上有顆可愛的愛心嗎??



看到我們身後滿山遍野的「黃金」金針花了嗎??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盛開的時候真得很美,真得很感謝農民和政府的配合,才能讓我們能夠看到這麼漂亮的景緻。



不過中秋節的花我是覺得少了挺多的,今年的花季比較早開始,如果可以趕快八月底左右來到應該會更漂亮。



本來我還很擔心中秋節過後沒有金針花可以外拍了,沒有想到,赤柯山還是沒讓我失望啦!我還是很幸運有拍到金針花,到時再分享給各位看倌瞧瞧囉!



特地叫黃小誠穿紫色的衣服來瞧瞧是有玄機的,果然紫色和黃色背景很搭。



我們在這一區拍得很開心,看到滿滿的金針花真得是很感動。



明年要抓好時機還要在來好好拍金針花一下。



剛好飄來一朵雲,下了一點雨,雨過天晴後,沾在金針花上的雨滴,讓金針花看起來更楚楚動人



特別把金針花顏色拍出來也很有特色。



金針花整個就是很搭藍天。



今年的感覺好幫,六十石山和赤柯山都完攻了。



當然也不忘要來耍一下甜蜜



走得好累坐下來休息一下。



用不同的模式下去拍看起來也很有感覺。



呼~我們終於來到最高的忘憂亭了,這樣隨意晃晃也晃了四個小時多啦!明年希望可以拍到滿山滿谷的赤柯山金針花囉!



來到最高的忘憂亭,果然氣溫也涼爽許多,吹著微風,我都快打起瞌睡來囉



山中涼亭中有七座以金針花命名,包括忘憂、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及萱草等皆是金針的別名。最高點的涼亭名曰忘憂亭,該處正好位於所在海岸山脈的最高點,向下望,山下平原即是縱谷,棋盤式稻田正是孕育「富麗米」的搖籃,四季景觀也隨著稻禾成長而展現出或表翠或金黃的多變景致。而對面的中央山脈也是視線所及的最高點,富里鄉就位於兩處山脈包圍下的縱谷,其所在位置正是花東縱谷中最狹窄處。這個特殊地形使得富里鄉的日照時間最短、作物生長速度最慢,這也是富麗米的特色。在忘憂亭除了欣賞典型的縱谷地形及壯觀的金針花山景,還可看到雲朵從海岸側爬過山脈的有趣現象。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60stones.csd.org.tw/h1.html


9/10:四八高地南庄客家豆花冰品阿姑的店
9/11:六十石山金針花林田山豬腳→吃飽飽的家庭烤肉。
9/12:臺富食品【便當專賣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