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2012/6
店名:正黃家綠豆蒜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之36號






和黃小誠來個隨興墾丁遊,其實我們這趟旅遊是漫無目的的遊玩,而且我們還去costco吃完熱狗披薩才出發,也把行李放在車上,其實也沒事先訂房間,反正大不了就回家睡,想到墾丁,我的第一個首選就是福安宮的香客大樓,果然沒有預約就是敗興而歸,不過一點也不會影響我們的心情,離福安宮很近的就是車城特有甜點→綠豆蒜。



綠豆蒜並不是蒜頭,當初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綠豆剝殼後,經過熬煮,綠豆仁樣子看起來很像用菜刀將蒜頭拍碎後的樣子,所以才取名為綠豆蒜,是早年恆春半島常見的在地甜品,所以跟真正的蒜頭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綠豆蒜原本是一道冬季的熱食,將綠豆蒸熟去殼熬至爛熟,加入糖水熬燉入味,最後加太白粉和米酒勾芡,繼續熬至稠狀作成甜點。但南台灣氣候炎熱,於是將綠豆蒜改為加入一些手工粉條、碎冰作成一道冰品,軟中帶Q,滑溜順口,降火又解膩,沒想到頗受好評延續至今,成為車城最著名的小吃之一。



其實我覺得如果要吃道地的綠豆蒜應該是要吃熱的,口感會比較佳,比較可以吃到綠豆蒜的原味,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熱得真的吃不太下去,如果真得想要嚐到綠豆蒜的口感,誠心的建議要點碗熱的綠豆蒜來吃會比較佳。



我們點了綜合口味(綠豆蒜+粉條+綠豆)$35,各種冰‧熱餐點一律都是$35,採取半自助式的,所以要自己拿餐點。



冰塊是屬於粗顆粒的,不過因為配料是熱的,所以冰塊還蠻容易就融化了。



綠豆蒜吃起來有點脆,不像我們吃一般綠豆湯一樣,煮的綿綿密密的,綠豆蒜吃起來是很有咬勁的,配上QQ的粉條,還有綿密的綠豆,其實我覺得特別的是這綠豆蒜的糖水,喝起來很香甜甘醇,而且糖水也煮得很濃稠,都把配料包起來,因為冰塊溶得很快,所以吃起來就是涼涼的口感,其實我之前有吃過市場裡頭是熱的綠豆蒜,我覺得味道真的比較優,只是因為這趟來墾丁實在是太熱,沒有辦法點熱的來吃,但是冰的口感就像在是冷熱冰的感覺,只是配料沒有這麼多罷了。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23115


6/1(五):小肚意麵東山鴨頭
6/2(六):正黃家綠豆蒜→豆奶宗。
6/3(日):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