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廟口鴨香飯、鴨肉麵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2號
電話:(03)523-1190
34.jpg





跟好久不見的飯哥見面,一開始就先來新竹的指標---城隍廟覓食,飯哥介紹我來這間招牌寫著「鴨香飯的創始店」,店裡的人潮在下午兩店快三點的時候還是很多,門口擺了很多醃燻過後的鴨子,每隻顏色都油油亮亮的,看了肚子也都餓了起來。
35.jpg


因為我怕後面還會很豐盛,所以我們只點了鴨香飯(小)$40和炒空心菜$60。
36.jpg


除了店內主打的「鴨香飯」之外,另外一個主打的就是「鴨肉麵」,鴨肉麵跟鴨香飯有何不同?將鴨肉放入高湯蒸30分鐘,淋上特製醬汁移到另個鍋爐上。鴨肉放在網架上,鍋底舖上滿滿的純糖乾燒燻製,鴨肉燻成紅澄澄的油亮顏色,接下來,就是重點了,「鴨香飯」的肉片一定要無骨切片,相當費工,所以放在飯上的鴨肉都是已經去骨了,吃起來也比較方便啦!
37.jpg


白飯蓋上薄片鴨肉,淋上店家特製醬汁與油蔥酥,加上幾片涼拌小黃瓜和醃蘿蔔,最後在淋上一點鴨油,整碗飯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38.jpg


將飯和醬汁攪拌均勻之後,每一顆米飯都可以吸收到鴨油和醬汁的精華,鴨肉吃起來很順口,而且還富有肉汁,不會有乾乾的口感,搭上和鴨油味道融合一體的米飯,整碗的鴨香肉就是鴨味十足阿!
39.jpg


叫個鮮炒青菜來均衡一下囉!因為只有我跟飯哥兩個人,也不能點太多的菜,不然很想叫盤鴨肉來喀喀,還有炒鴨血感覺也很好吃的樣子阿!下次有衝新竹的話再來嚐嚐囉!
40.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