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主桌上,一道菜都還沒吃完,我又被通知要來換妝了,還好貼心的翰品還幫我們準備兩人份的便當,可不是隨隨便便的菜色,菜色不但豐富,且讓我們吃超飽的,不過.....我忘了拍照讓各位瞧瞧啦
 97.jpg98.jpg
 
 
連黃小誠都有和我禮服搭配的胸針,小真真得是為很貼心的新祕,連新郎都搭配好了。
 99.jpg
 
 
一下下的時間,小真就完成了我們的造型,請瞧瞧黃小誠的胸針,跟我的禮服顏色是不是很配??
 100.jpg
 
 
當然我們第二段也是有準備節目的,第二段入場節目通常都是新人們的巧思了,有的新人氣氛是活潑搞笑,而有的新人偏向溫馨感動,我則是為了思念我的媽媽,並且迎接另外一個媽媽來到,而黃小誠則是思念他的爸爸,並且迎接另外一個爸爸來到,所以我們兩個決定要來好好得收集各位親朋好友的眼淚啦!
 101.jpg102.jpg
 
 
首先進場前一樣會先播放我們的成長影片,這時候就已經讓一些長輩的眼淚「扣扣滴」了。
 103.jpg
 
 
黃小誠一開始先牽著小花童們進場。
 104.jpg
 
 
女小花童拿著康乃馨,男小花童拿著太陽花,其實就是代表我們的小時候,各位對方的爸爸媽媽送上感恩的花,感謝對方的爸媽拉拔自己長大,讓我們可以遇見彼此。
 105.jpg
 
 
黃小誠先讓小花童們獻花,也等於先獻上我們對爸媽的感謝,這花可是我前一天親自去市場挑的,顏色搭配也是我跟老闆娘親自討論的,我希望我的爸媽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106.jpg
 
 
接下來就是黃小誠先對媽媽說先感謝的話,其實我在外面也是聽得一清二楚,不過黃小誠講得有點多,我想應該是他很緊張,所以想要利用講話來將緊張的感覺消去,大致上應該是因為黃小誠從小就是為氣喘過敏兒寶寶,媽媽再照顧黃小誠時也花了很多心力,而且小時後又是媽媽一個人帶,除了要顧黃小誠之外,上頭還有哥哥姊姊也要一起拉拔長大,這樣的媽媽真得很偉大
 107.jpg108.jpg
 
 
再來就是男人間的對話men's talk,主要是感謝爸爸把我拉拔長大,才可以讓黃小誠可以遇見我,讓我們確定是彼此的另一半。
 109.jpg
 
 
接下來就是黃小誠的大突破了,因為他要獻唱一段蕭閎仁的「妳是我的樹頭」,這首歌算是我們的定情歌曲,因為有一年的情人節,黃小誠在我睡著的時候,通常我睡覺的時候手機會關機,所以他就打進我手機的語音信箱,輕唱了一段這首副歌,他說這首歌就是代表他對我的心意,當他在海洋公園跟我求婚的時候也是用這首歌當背景音樂,所以當我們結婚的時候,當然也要用上這首定情歌曲。
 110.jpg111.jpg
 
 
甲你作伴已經歸落冬,想要了解你的話,通也不通,離開以後,才知影孤單,擱想要看著你的影。假如時間會凍擱返去一擺,我會將你擦掉目屎,那是過去,未凍擱重來,親愛的你,咁可以,擱會凍乎我牽著你的手。
 112.jpg
 
 
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樹頭,甲你作伴,跟你腳步,愛只有我才知影,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樹頭,你的愛,我永遠攏知,我會甲你的手牽著著,甲你牽著著。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的樹頭,甲你作伴,跟你腳步,愛只有我才知影。
 113.jpg
 
 
說真得,黃小誠唱這首歌聽得出來是有用感情下去場的,可以點點我最後放的影片就可以知道,當然也感動不少在座的親朋好友,也順便感動了我,不過,最後黃小誠有小破一個音,重點是自己還笑出來,讓我也不禁笑了出來,所以才會讓這段表演又哭又笑啦!
 114.jpg115.jpg
 
 
當然我們也是有二次出場小禮物囉!這次大家都沒有在客氣的,非常熱情的擁上。
 116.jpg
 
 
還沒走到第二桌,我的小禮物都被搶光光了,對了,這我也要稱讚一下翰品的貼心,因為我身邊會有特別一位服務人員,她會提醒我要換衣服,會幫我遞衛生紙,甚至在我送小禮物的時候,也會在我旁邊幫我開路,以防止因為人潮太踴躍,反而我會受傷,算是我個人的貼身保鑣,這點她們真得很盡責喔!
 117.jpg
 
 
既然黃小誠說了感謝的話,當然我也要來說上一段,其實在結婚之前,我有一直在思考到底要怎麼說,後來發現好像越刻意想要講稿,但感覺好像處處都不順,所以我覺得讓自己的臨場反應來決定拉!話說,這一秒還可以微笑得面對自己的爸爸。
 118.jpg
 
 
下一秒我的眼淚就不知道飆到何處??我還可以一直聽到有人再給我加油的聲音,因為我話還沒說出口,聲音已經先哽咽,還好我沒準備落落長的講稿,不然怎麼說出口??
 119.jpg120.jpg
 
 
我只對爸爸說了:「再多的言語也比不上爸爸~我愛你~謝謝你!」,我和我爸都是用簡單的言語,但是卻灌注最大最濃郁得心在裡頭,我相信,我爸可以感受到這句話當中最他的情感存在。
121.jpg


而我對我婆婆說了:「媽媽謝謝妳,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又可以開口叫出媽媽這兩個字」,我心裡想叫媽媽想好久,這兩個字之前是離我越來越遠,但是最近我卻感覺到她好像又離我進了一點,當時我還記得我的婆婆抱我抱很緊,我可以感覺到她的感動,謝謝我的婆婆從結完婚到現在一直都很照顧我包容我
122.jpg


感動的時刻過去之後,我們當然也要玩些小遊戲囉!第一個出場的就是黃小誠的抽捧花遊戲。
 123.jpg
 
 
抽到捧花是哥哥,但是哥哥那時剛好去火車站拿票,有點可能不能當場參與,那我當然也要把我的幸福傳遞下去。
 124.jpg125.jpg
 
 
還記得這位女孩兒嗎?她就是我在進場前幫我拿捧花的女孩兒拉~我的妹妹~
 126.jpg
 
 
我們是從小到大的玩伴,從小我們的感情就好,只要回鄉下,我們就是聊到凌晨三、四點也不嫌累,而我永遠記得,當我媽還在醫院的時候,妳上來看看我們,我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互相看著彼此,然後抱著對方留下眼淚,而那時在處裡我媽後事時,妳每天都會來陪我們,不管是誦經、上香或摺紙蓮花,妳總是默默的來幫著我們,沒有一天缺席,而且我訂婚的時候也是都待在我的身旁,我說過,不管我們生活如何改變,我們永遠是姊妹,妳一直都是我放在心中的親妹妹,在我幸福得這一天,我也希望妳跟我一樣幸福,愛你~啾!縱使我的捧花人選不是妹妹,但我也是很用心準備一份小禮物,而且在進場的時候,我讓妹妹拿著我的捧花也就代表我祝福的心意了。
 127.jpg
 
 
其實我心中捧花人選有兩位,一位是姊姊,一位是妹妹,在我心中,這兩位一直打架好久,但最後我選擇要把捧花給姊姊,因為這次婚禮,姊姊真得幫我很多,陪我挑婚紗,四次婚紗外拍都是姊姊陪,挑婚鞋買結婚用品,90%都是姊姊陪在我身邊,給我主意,甚至我和黃小誠有些爭執的時候,姊姊還要做一下調解人,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這捧花是非姊姊莫屬。
 128.jpg
 
 
我只希望姊姊可以藉著我的捧花,讓姊姊自己可以更幸福。
 130.jpg
 
 
坐會位置第一件事就是跟自己的長輩在敬一次。
 131.jpg
 
 
接著就是敬酒時間了,服務人員會帶我們到每一桌次去敬酒,瞧瞧也是性情中人的雲駿兒,哭到鼻頭紅了就知道他有多感動啦!
 132.jpg
 
 
楷兄也很熱情的站起跟我們敬酒。
 133.jpg
 
 
阿勝吼了一聲~一定要幸福,真得是熱血男子。
 134.jpg
 
 
我們當然都是以茶代酒囉,只是後面的大舅都是純紅酒直接上陣拉!
 135.jpg
 
 
嘉琳當然也沒這麼容易放過黃小誠。
 136.jpg
 
 
還好黃小誠也蠻上道的,其實我覺得他配合度都超高的,只是憂鬱外表都會騙人就是了。
 137.jpg
 
 
不過大家這次都對黃小誠很好,讓我們很順利的敬完酒就結束了。
 138.jpg
 
 
抽到捧花的哥哥終於回來跟黃小誠來合拍一張照片囉!也謝謝辛苦的主持人幫我們掌控大局,另外我要特別推薦我們的音控師,雖然我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婚攝拍的照片有幾張出現他的蹤影,因為他是一個非常進忠職守的音控師,在彩排的時候很熱心的跟我們討論,一步一步的確定每個步驟音樂流程,我也要給他一個讚
 139.jpg
 
 
第二次進場前播放的影片→


第二次進場片段錄影→



3/31(六):儀式(上)儀式(下)進場敬酒→送客→新祕(小真Amy)→婚攝(Jason蔡)。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