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12
店名:阿城鵝肉(花蓮店)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5號
電話:(03)833-7507
營業時間:1130~2230(售完為止)






因為黃小誠星期六中午才到花蓮,來接黃小誠的同時順便來解決中餐,花蓮鵝肉大家應該都會直覺想到「鵝肉先生」,不過阿吉是覺得鵝肉先生比較貴,他個人比較推薦這間阿城鵝肉,是間便宜又大碗滋味又不錯的鵝肉店。



因為我們到鵝肉店的時間已經大概是一點多的時候,也差不多過了用餐的時間,所以幾乎店裡都沒啥客人了,店裡頭的位置還挺多的,座位跟座位之間空間也蠻寬敞的,用餐環境很舒服。



牆壁上標示的鵝肉的用處,在台北吉林路也有分店。



價格都清清楚楚的寫在菜單上,而且還有菜單圖案可以參考,可以選擇的菜色也挺多的。



如果人多也可以直接訂購桌菜,飯麵還可以吃到飽,不過只有台北吉林店才有提供



菜單上也有介紹阿城鵝肉的由來。



點菜單還是用彩色影印的,菜色還有做區分,才不會畫到眼花撩亂



價格也都是清清楚楚有標示,價格真得都蠻平價的,我們總共五個人也點了不少菜色來吃。



麻辣鴨血(大)$100,好像都已經習慣鴨血要放在爐上加熱的感覺,所以放在盤子上感覺就是不太對,不過看到外表滑嫩嫩的鴨血,還有紅通通的醬汁,外觀看起來也挺可口的。



剛端上桌馬上吃的話其實是會燙口的,而且入口充滿了花椒的香味,鴨血也滷得很透,吃起來口感很滑順,剛入口的時候除了花椒的嗆香味之外,還有辣油的味道,不過不會讓人辣的不舒服,入喉之後都是麻辣的香氣,在鴨血下方墊得是筍片,吃起來也很脆,味道也很足夠,是很下飯的味道。



鵝肉1/4後腿$280,鴨肉分量給得挺多的,看到粉嫩嫩的鴨肉就垂涎三尺,不過旁邊附的那塊骨頭就浪費了,如果買回家吃就可以燉湯了。



鴨肉肉質吃起來很嫩,一點都不會柴,味道有點煙熏的香味,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一口咬下嘴中都是滿滿的肉汁,不過我覺得鴨皮有點厚,吃起來油膩膩的感覺會讓我有點害怕,要多巴幾口飯就是了,不過看黃小誠他們倒是都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黃金筍(小)$70,筍子的味道吃起來還蠻清淡的,和鴨肉一起吃很清爽,煮得有點脆脆的口感我很喜歡。



杏鮑菇香腸X3$100,看起來紅通通的香腸,旁邊附上很多蒜頭,感覺就是很可口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香腸參雜杏鮑菇,反而讓香腸吃起來格外得清爽,顛覆以往香腸油膩的感覺,在軟嫩的香腸肉中會透著Q彈的杏鮑菇口感,我很大推這杏鮑菇香腸喔



鵝油拌飯(小)$15、(大)25,這麼多下飯的菜,一定要來一碗鵝油拌飯的,雖然熱量爆表但偶爾一碗也沒關係啦!米飯是我喜愛的粒粒分明的口感,淋上滑順的鵝油,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



燙青菜(地瓜葉)$50,一定要來盤綠色蔬菜營養均衡。



大魚大肉要來一盤綠色蔬菜,補充一點纖維素,地瓜葉吃起來很順口,不過我本來就很愛吃綠色蔬菜,所以這類的蔬菜幾乎都是我喀光光。



下水湯(大)$120,本來我是想選魯味系列(魯鵝胗、鵝肝和鵝心),但是我看湯類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選擇,就還是挑了下水湯來喝喝。



裡頭的內臟料給得很豐富,而且湯頭喝起來很甘醇,內臟都清理得很乾淨,吃起來沒有騷味,剛好替之前吃的大魚大肉刷下一點油膩感,來碗下水湯暖暖胃,開心的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頓飯讓我們吃的飽飽飽,還不到一張小朋友的價格就可以讓我們五個人吃到胃都快炸開了,還真得是很便宜實惠的價格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