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3/2
店名:石精臼蚵仔煎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 (永樂市場附近)
電話:(06)223-5679
營業時間:0730~1930






過年的國華街還真得不是人來到的地方(謎之聲:那請問我是??),光一攤阿松割包,就排了快三個店面這麼長,平常可是15分鐘久可以解決的餐點,變成要排約一個小時,我看我還是非假日在來國華街戰區好了,會來吃這間石精臼蚵仔煎也是我提議的,只賣蚵仔煎和湯類,很簡單的餐點,但用餐的人還真不少,還好大家都去排碗粿、春捲、割包和燒肉飯去,我們還不至於有排到隊。



所謂的石精臼就是只小吃的集散地,台南市的著名小吃除了種類眾多、物美價廉以外,通常聚集在具有歷史發展淵源及匯聚當地信仰的廟口廟埕、官方建築物、清領時期興建的城門附近及日治時期因衛生或都市計畫下遷徙集中的市集。如赤崁樓、大天后宮、武廟、水仙宮永樂市場、東菜市、大菜市(現國華街商圈)、小西門、下大道(現保安路)、東門、安平、日治時期,因日本官方的都市計劃緣故,又多了廣安宮石樁臼、沙卡里巴(盛り場)兩個小吃群聚地,1984年石精臼攤販聚集地因廣安宮欲改建而遭到拆除,沙卡里巴因為多次大火及海安路地下街工程,而使得原有許多攤販分散其它各處營業。過去的市集雖可能因為都市發展而消滅或沒落,但四散的攤販為了註明自己的來源出身,有些會在所賣的產品前加註來歷,如「石精臼海產粥」或「大菜市意麵」等。



這一份蚵仔煎$60,恩~從上方看就有煎得恰恰的地方,至少不要是煎得爛爛的就好。



蚵仔給的還挺多的,而且蛋皮也煎得夠厚,不會都用粉漿來混過,醬料吃起來感覺是自調的,吃起來反而不會太甜,我個人是覺得比夜市的蚵仔煎好吃多了。



香菇飯湯$60,裡頭有香菇、蝦子、瘦肉和筍子等。



其實也是湯泡飯的形式,但是湯頭香菇味道聞起來很香。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吃湯泡飯,但是這香菇湯飯卻紮紮實實的擄獲我的心,湯頭和飯粒一起入口,滿口的香菇香氣,瘦肉給的分量也挺多的,蝦子也不是隨便用爛爛的品種,吃起來很Q彈鮮甜,湯飯和筍絲一起入口,脆脆的口感和充滿味道的湯汁,和吸飽湯汁的飯一起入口,早上如果來上一碗,一整天的活力都來了



2/7(四):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2/8(五):阿堂鹹粥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2/14(四):硓咕厝家常菜
2/15(五):石精臼蚵仔煎→春蚵嗲→益生堂中藥水果蜜餞。
2/16(六):硓咕厝家常菜→方師傅點心坊→裕民街無名麵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