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2013/4

店名:勺勺客陜西餐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1號No.11, Lane41, Sec.2 Ren-Ai Rd, Taipei Taiwan

電話:(02)2351-714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每週一公休,最後點餐時間:1400,2100)

下次約四個人來好了

 

 


 

 

和好久不見的娃娃約個時間吃飯,要選哪間餐廳也讓我們思考好久,因為好多餐廳都很想吃阿!最後娃娃就跟我說朋友有推薦這間勺勺客,雖然只有兩個人,不過我們還是預約來吃了,順便也預定了兩道菜色。

蠻特別的菜色

 

 

勺勺客店面外觀感覺很普通,可是店內裝潢會讓人覺得好像在地窖用餐一樣。

裝潢感覺好像地窖

 

 

牆壁上滿滿都是簽名,也有二樓的客座,不過位置沒有很多,還是建議用餐前先定個位。

牆上滿滿的簽名

 

 

兩個人還真得很難點菜,我們左思右思的,終於決定要點哪些菜色。

兩個人也是要衝了

 

 

還有很多菜色都很想嘗試,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位。

還有一些小菜

 

 

硬點了三道菜色,還有加兩道預定的菜色。

人多來才適合

 

 

桌上會先放上招待的小菜,這吃起來就想餅皮去炸過的口感,是有點普通。

招待小菜I

 

 

另外一道小菜吃起來就是有點酸酸的口感,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兩道招待的小菜味道。

招待小菜II

 

 

我們點了頂鮮肉湯,會先附上泡饃,泡饃就是西周時將其列為賜與皇族諸侯的禮饌。據傳趙匡胤稱帝前、以及慈禧太后西逃至長安時,皆曾邂逅而盛讚其味。蘇東坡詩讚「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

0420勺勺客陜西餐館

 

 

吃法多樣,勺勺客以水圍城;寬湯大煮四周圍水、湯多料多、餅小為特色,首先要自己先將泡饃撕成像玉米粒大小的樣子。

泡饃

 

 

我們點的湯頭是重口味的雙紅鮮湯底$190,看起來料很豐富。

雙紅鮮湯底

 

 

以牛骨、尾、排、肉、蔬菜和香料中藥精燉高湯,再與香滷鴨血合煮。

一大碗很飽

 

 

很大推牛肉的口感,牛肉塊頭切的很大,吃起來很有口感,肉質吃起來不軟爛有Q彈得咬勁,鴨血滷得很香透,可以吃到有牛肉的香氣再裡頭,裡頭的泡饃建議等會兒再吃,讓泡饃可以吸飽湯汁,裡頭還有粉絲增加飽足感,紅燒湯頭的味道很濃郁,份量很多,兩個人吃一份都不是問題,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建議點雙紅鮮湯底來嚐嚐。

牛肉好吃

 

 

我們點了一道前菜一起分食,也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所以來點看看,這道菜色就是酸嗆土豆絲$140。

酸嗆土豆絲

 

 

本來我們以為會是涼拌菜,結果上桌竟然是熱的,土豆絲就是馬鈴薯絲拉,吃起來會有點脆脆的口感,口感吃起來還真得是蠻嗆酸的,吃第一口會不小心瞇一下眼睛,不過第二口就會越來越順,這道前菜我們沒有吃完,打包回家後,我發現冰過會更好吃,不過嗆酸的感覺也會比較明顯。

就是馬鈴薯

 

 

然後我們覺得我們的胃夠大,所以給它很堅決點了炙子骨排$360,整塊豬肋排以數小時與香料小火泡滷至軟綿後酥炸,肉質外酥內軟細,入口鮮甜香美。宋徽宗生日時御宴第四盤菜餚,宋《東京夢華錄》載之。

炙子骨排$320

 

 

這豬肋排份量真得很大一顆,而且一刀下去熱氣會一直散發出來,入口都還是燙口的狀態,肉質吃起來真得是外酥內軟,沾上一點胡椒風味俱佳,吃起來肉質不會老,還可以吃到肉汁的香氣。

聽說是皇帝宴客菜色

 

 

剛前面有提到一些菜色是要預定的,其實這道菜色我真得忘了叫甚麼名字,因為當時在預約訂位時,服務生就一直問我要不要預定這道菜色,我想說既然要預訂,那就也來一份好了,應該不會踩到雷才是,這道預定的菜色是雞肉裡頭有包料。

聽說要預定

 

 

裡頭可以吃的出來有包火腿,如果沒記錯的話,感覺還有菇類脆脆的口感,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火腿剛好有襯托出雞肉的嫩,還有菇類的脆感點綴在其中。

這也是要預訂

 

 

再來就是我一開始要預訂的蒙古炸奶豆腐X2$60。

這也是要預定菜色

 

 

建議這道菜色上桌時要先解決,因為裡頭有包會牽絲的起司,而且剛上桌也是熱的,馬上咬下才能感覺到起司在口中牽絲的感覺,灑上糖粉的餅皮吃起來又甜又鹹,一人一個好像都感覺太少阿!

還挺好吃的

 

 

這次發表的食記價格是我看網路上的價格而寫,感覺菜單很像有換,而且價格也有漲價,像我當時點的炙子骨排是$320,不過這次看菜單就要$360,但是完整的菜單網路都可以看得到,而且價格也一清二楚,可以再吃之前先點菜色囉!

兩點半休息

 

 

是說我覺得勺勺客的位置不是很少找,店面又很小一間,雖然地址是寫仁愛路二段41巷,不過可不要像我傻傻的走到41巷裡頭,因為是條死路也不通,可能因為當時有再作工程,也不知道現在通了沒?只知道看到有Hello Kitty的店面時往裡邊的路走就可以看到了。

還可以外帶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喔,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