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花蓮的天氣都超好,非常的適合出遊,因為之前一直在看有節目介紹立川魚場,看摸蜆仔很像很有趣的樣子,所以我也要黃老爺帶我去摸個蜆仔拉!立川的地址為: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漁池路45號,印象中很像黃老爺都是騎台九線,其實騎到壽豐的時候,一路上都有標示,跟著標示走還蠻清楚的,園區內的停車位也算多。



其實摸蜆的地方就小小一塊,然後正午時間擠了非常多的觀光客在摸蜆,實在是很懷疑這樣摸得到蜆嘛??



如果要下水摸蜆是要買門票的,一個人是$100,會給一個盒子裝蜆,門票可以優惠A、B兩種方案,A方案為抵炒蜆$50或帶走所摸的蜆(上限為一斤),B方案可換蜆丸湯或30元以下飲品,一開始我還跟黃老爺傻傻的附兩個人門票錢,可是卻發現都沒有人在管制,甚至也有看到四、五個人摸一盒蜆,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下水要不要算門票就是了。



一堆人排隊等著買票要摸蜆。



會有專人解說黃金蜆的由來,蜆生長環境是流動的淡水沙地,早期各地河川、水溝、湖沼都可發 現,但因現代人為開發破壞與汙染,已漸漸失去蹤跡。立川漁場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特性,養出的蜆多為漂亮的金黃色且鮮嫩豐美,故名「黃金蜆」。是全國唯一的黃金蜆產地。現場還有蜆精可以試吃。



付錢買門票之後,黃老爺也加入了撈蜆的行列中,看他拼命的挖挖挖。



其實蜆仔都不是在土表面可以摸到的,如果想要收獲多一點的話,就要把手挖進土裡頭,然後在把沙洗掉,大概會收獲比較多一點,看我摸得滿頭大汗。



摸了快一個小時,背上曬得太陽實在是很燒,結果也是快一半的蜆,而且每顆蜆都好小,摸得真沒有成就感。



而且正午時分的水實在是很燙,一點都沒有冰涼的感覺,所以我們決定摸個半盒就要去吃東西拉!



有的人都還撐著傘在摸蜆呢!



我們的A卷是選擇炒蜆抵$50,所以還要在補$100,$100的炒蜆真得很大盤,滿滿都是蜆仔。



幾乎每顆蜆肉都湯汁飽滿,可是我覺得有點在隨便亂炒的感覺,因為湯汁都沒有味道,感覺上蜆仔肉飽滿,但咬下去都只有水的感覺,而且吃到後面蜆肉都有點膩,還真想來碗飯阿!



另外一個我們用B方案換蜆丸湯,一碗湯有四顆蜆丸。



可以看到丸子裏頭還有蜆丸的肉,但是我覺得吃起來也是沒有甚麼鮮味,就真的是普普通通的味道,都沒有丸子的鮮甜味。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要來買有放蜆精霜淇淋來試試,有巧克力和牛奶口味,我選擇了綜合口味。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霜淇淋都來不及成型就融化了,不過吃起來是都沒有蜆精的味道,就像一般的霜淇淋口感一樣。



看黃老爺都不想理我,只想要趕快把手上的霜淇淋解決掉。



都不想理我就對了!!



遇到一位彰化來的妹妹一直再跳舞給我看,還一直對黃老爺示好。



我只能說大家都很瘋狂,拼命的下水「煮水餃」就是了。



園區有個恩典鐘,是可以敲出鐘聲的喔!



在立川待了一會兒之後,我們便要去晃晃下一個地點囉!花蓮的天空真得很漂亮,怎麼拍都怎麼藍呢!!





7/16(五):自強夜市(大腸包小腸蝦客鳳梨蝦球)
7/17(六):晨間廚房立川魚場→雲山水→慶豐冰店普羅旺斯家庭廚房
7/18(日):鄉村牛肉麵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